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張家港:“雲上評審”助半導體項目引進

2022年05月09日 17:22:19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5月6日至7日,2022年張家港市第一批特色半導體人才項目評審會成功舉辦,以“雲上評審”的方式,為張家港引進更多優質半導體項目,助力産業集聚發力。

  本次評審會經過前期徵集篩選、項目初評,集聚了39個有較強落戶意向的特色半導體項目參加線上路演。人才圍繞項目技術優勢、産業化程度、商業模式、未來發展計劃等內容進行線上展示。評審專家與人才代表雲端互動,就人才項目的技術優勢、市場前景、團隊建設等方面進行提問並給予發展建議。

  先進特色半導體産業是張家港市重點培育的新興産業之一。今年,張家港市緊扣“創新轉型加速年”發展主線,加快産業轉型升級,支援特色半導體器件、特色半導體裝備、特色半導體材料,優先支援LED、化合物半導體、功率半導體等特色半導體産業項目。

  為加快産業集聚,2021年起,張家港創新設立半導體類人才項目專項評審,為半導體項目打開“綠色通道”,至今已舉辦半導體專項評審5批,共計119個項目參與評審。

  目前,張家港市已形成磁傳感、化合物半導體、功率半導體、LED四大特色半導體産業集群,擁有涵蓋設計研發、測試、封裝、加工的全産業鏈企業120多家,集聚了華燦光電、鍇威特半導體、多維科技等一批優質半導體企業,企業集聚效應良好。此外,還構建了中科奈米張家港化合物半導體研究所、張家港市積體電路産業促進中心“一平臺、一中心”的體係支撐,助力企業拓寬渠道,降本增效。(錢賀進)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3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