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張家港消防助力企業跑出復工復産“加速度”

2022年05月09日 16:35:04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當前蘇州張家港市疫情防控形勢平穩有序,企業分類分時投入復工復産,盡快恢復社會經濟秩序成了頭等大事。當地消防力量堅持疫情防控和火災防控並重,強化風險分析研判,採取多項措施,助力企業復工復産跑出“加速度”。

  精準研判,壓實消防主體責任。張家港市消防大隊對服務企業復工復産工作進行研究部署,堅持疫情防控和主責主業兩手抓兩手硬,確保火災形勢平穩和應急救援高效。大隊分行業、分領域向復工復産企業下發《消防安全自查要點》,提出加強火災防范的意見建議和對策措施,加大監管力度,深化技術服務,推動消防安全責任落實。同時,主動對接相關行業主管部門,摸清復産復工企業安全生産狀況,研判企業復工復産的消防安全風險,在全市營造“復工復産、安全先行”的濃厚氛圍。

  精細走訪,落實消防一企一策。“剛才,我們查閱了你們企業的復工復産方案,其中關于消防安全應急處置的內容還不夠細致,還要結合生産實際,在總體框架基礎上制定子方案……”張家港市消防救援大隊消防監督員華祝進在查看轄區江蘇現代威亞有限公司復工復産方案後説。連日來,張家港消防開啟“線上+線下”服務模式,積極組織人員開展“不放心的企業”“不放心的點位”復工復産消防安全監督指導工作。

  精心培訓,強化消防保障力量。針對企業為盡快開足馬力恢復産能,新入職員工未經過係統的消防安全培訓就已經投身工作的情況,張家港消防及時幫助企業培養消防“明白人”,提高消防安全認識,強化組織力量,完善消防制度保障。“通過這次消防培訓,我學到了很多消防知識,進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識的重要性,及時的應急處置、正確的逃生自救,不僅能幫助自己也能更好的幫助他人。”近日,張家港市消防救援大隊對轄區張家港市展氏氨綸紗線紡織有限公司開展了集培訓、演練、宣傳為一體的“套餐式”消防安全指導服務。

  自各地陸續發布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産公告以來,張家港消防為企業開展線上線下消防安全培訓70余次,惠及企業重點崗位人員1000余人,發放消防宣傳資料5000余份。同時,堅持每日向企業發送消防安全提示資訊,督促企業利用廠區廣播、LED顯示屏、橫幅等載體,全方位宣傳消防安全常識,幫助企業做好消防安全管理。

  隨著復工復産工作的全面鋪開,張家港消防將繼續從形式、內容、效果上加強對企業的服務,確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地見效,助力企業盡快進入正常生産經營狀態。(錢賀進)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3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