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張家港:助企紓困,“電”力十足

2022年05月09日 16:35:21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五一”過後,在蘇州張家港市,供電系統持續加大助企紓困和保障民生力度,以八項服務承諾,護航全市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運作,為防疫發展兩不誤提供電力支撐。

  在張家港市國泰路兩側,光束汽車生産基地項目和長城汽車張家港零部件項目建設現場,呈現出一派繁忙的景象。近日,港源電力實業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來到長城汽車張家港零部件項目工地,對諾博汽車零部件(張家港)有限公司10千伏進線業擴配套項目進行巡檢。該項目的順利送電,標誌著長城汽車張家港零部件項目5個業擴配套項目全部完成,也將有力推動光束汽車生産基地項目早日釋放産能、引領發展。

  “隨著10千伏正式電的投入使用,我們也正式啟動對長城汽車和光束汽車零部件的配套生産。”長城汽車張家港零部件項目總監黃金剛説。

  為確保兩個重大項目建設的順利推進,國網張家港市供電公司充分發揮共産黨員服務隊的作用,按期安全優質完成了施工任務。港源電力實業有限公司運維中心主任季勇介紹,“光束業擴配套項目總計施放電纜10多公里,安裝環網櫃7只。我們在接到施工任務以後,在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下,克服物資調配和現場組織等困難,按照客戶要求的送電時間,倒排工期,優化施工方案,積極推進該工程的實施。”

  光束汽車生産基地項目建有110千伏變電站1個,長城汽車張家港零部件項目建有10千伏進線業擴配套項目5個。為降低用戶投資成本,供電公司量身定制了一套方案,將供電方式改為國網建豐110千伏變電站進行送電。

  “供電公司在綜合考慮之後,為國泰路西邊的幾個廠區就近接入供電公司建設的公用10千伏線路,減少企業用戶在10千伏電纜上的投資。”國網張家港市供電公司行銷部用電檢查班長高小平説。

  疫情期間,供電公司結合張家港市實際,推出了八項服務承諾:“一戶一策”保重點單位用電;“特快接電”保防疫用電需求;“動態調整”保正常營業服務;“線上服務”保用戶辦電無憂;“專人對接”保服務高效延續;“特事特辦”保用戶安心用電;“全時待命”保故障快速處置;“精益運維”保電網可靠供電

  “疫情期間,一些處在生産狀態的企業發生電力故障後,無法及時調配人員、設備、物資等,可能會影響生産。我們會第一時間協調搶修人員,為他們提供電力保障。”高小平表示。

  接下來,供電公司將繼續做好對企業的精準服務、對居民的優質服務,加大企業紓困幫扶力度,為地方經濟穩增長促發展作出貢獻。(錢賀進)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3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