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東南大學黨委書記到中興通訊“訪企拓崗促就業”

2022年05月08日 11:41:39 來源: 新華網

  東南大學黨委書記左惟7日到中興通訊南京研究所開展“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

  左惟一行參觀中興通訊南京研究所園區、5G行業全球創新中心,了解中興通訊在5G等領域積累的技術成果,以及基于5G的“端到端”係列産品與解決方案。

  中興通訊總裁徐子陽表示,東南大學與中興通訊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成果轉化等領域保持卓有成效的合作,東南大學高品質的人才為中興通訊的發展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動力,是中興通訊重要的人才輸送基地。

  “中興通訊奉行科技自立自強的原則,希望雙方能開展協同創新和戰略合作,積極探索校企聯合培養人才,強化産學研用的創新鏈機制,聚合校企資源,加強平臺建設,持續協同創新,突破關鍵技術瓶頸,共同實現高品質發展。”徐子陽説。

  左惟表示,東南大學的人才培養目標和中興通訊的人才計劃高度契合,雙方在就業育人、“卓越工程師”培養、聯合實驗室和科研攻關、海外實踐項目等方面緊密合作。東大校友在中興通訊獲得了良好的發展平臺,中興通訊長期是東大優質就業單位,希望雙方在人才培養、科研攻關等方面開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尤其是在工程教育改革、培養國家急需領域的高層次人才、突破關鍵核心技術難題等方面密切合作,推進校企協同育人,實現産學研深度融合,聯合培養既有扎實理論基礎,又有突出實踐能力的高素質復合型人才。

  雙方圍繞畢業生就業供需對接、校友發展情況深入交流。中興通訊介紹企業概況及人才需求,東南大學介紹2022屆畢業生就業情況。該校校友代表圍繞就業選擇、成長發展、平臺資源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中興的故事。現場還舉行了東南大學2022屆畢業生代表三方協議簽訂儀式及送崗儀式。東南大學與中興通訊還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與“中興通訊獎勵金”捐贈協議。

  據介紹,東南大學近期正在開展校領導、院係領導“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該校將通過線上線下結合、校院兩級聯動的方式,主動走訪用人單位,調查了解各行業發展趨勢和人才需求形勢,深化校企合作,開拓更多就業創業崗位和機會。(陳席元 張多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30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