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沭陽:全力塑造“四最”營商環境

2022年05月07日 18:33:36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5月6日,江蘇省沭陽縣召開全縣營商環境提升年動員大會,貫徹落實省市營商環境暨作風建設大會精神,組織動員全縣上下進一步對標先進、優化服務,全力塑造“政策最優、成本最低、辦事最快、服務最好”“四最”營商環境。

  “全縣上下要團結一心、下定決心、堅定信心,拿出攻堅克難的銳氣,補齊短板弱項,進一步擦亮營商環境百強縣金字招牌。”沭陽縣委書記彭偉説。

  一直以來,沭陽始終堅持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提升區域軟實力和競爭力的關鍵一招,圍繞營商環境建設,以上率下、以幹為先,補齊短板、堵塞漏洞,整體營商環境品質水準不斷提升。

  優化營商環境不僅是一地一域的重點工作,更是關乎“國之大者”的戰略工程,一流的營商環境才能提升城市競爭力,才能贏得更好未來。沭陽動員全縣上下深入開展“營商環境提升年”活動,圍繞思想大提升、服務大提升、效能大提升,努力開創營商環境建設新局面,全力塑造“四最”營商環境。

  一是堅持做到政策最優,全面落實中央“政策發力適度靠前”要求, 變“政府端菜”為“企業點菜”,切實提高政策的吸引力和含金量,不斷增強企業獲得感;二是堅持做到成本最低,持續降低稅費成本、融資成本和要素成本,統籌推進鄉鎮低效用地盤活和企業轉型升級工作,努力讓更多的市場主體活躍起來、壯大起來;三是堅持做到辦事最快,進一步壓縮時限、簡化流程、提高效率,幫助企業贏得市場主動權;四是堅持做到服務最好,不斷強化服務意識,主動服務、用心服務、“親清”服務,多找辦法,不找借口,切實提高服務品質。

  優化提升營商環境是一場長期的係統工程,該縣要求各級各部門要齊抓共管、協同推進,把心思集中在“想幹事”上,把膽識體現在“敢幹事”上,把能力展現在“會幹事”上,把目標落實在“幹成事”上。

  沭陽重點發揮“三個作用”,凝聚優化營商環境強大合力。一是突出領導的表率作用,堅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主動為企業解難題、辦實事,進一步強化“四個一”推進機制,全力推動營商環境持續改善;二是突出作風的保障作用,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決策部署,堅決做到沉下身、敢擔當、守底線,持續發力改進工作作風;三是突出問責的震懾作用,加大督導檢查力度,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強化考核結果運用,聚力營造一流營商環境。

  “要提高思想認識,對照會議抓傳達、對標清單明舉措、對接需求強服務,在立説立行中迅速貫徹落實。”沭陽縣委副書記、縣長王瑞説。

  當下,沭陽正突出問題導向,深挖細搜尋不足、從快從嚴抓整改、立足指標抓提升,在補短補差中努力爭先進位。同時強化制度建設,優化工業企業全生命周期服務保障機制,完善重點企業全過程幫辦服務機制,健全重大項目全方位要素保障機制,在常態長效中提升服務水準,力促各類項目早開工、早竣工、早投産、早達效,為推動沭陽高品質跨越發展提供堅強有力保障。(朱成林 呂述謖 陳明明)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2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