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宋樂偉考察調研協鑫産業基地

2022年05月07日 15:56:05 來源: 新華網

  5月6日,剛剛履新的江蘇省徐州市委書記宋樂偉,實地考察調研協鑫徐州新能源産業基地。徐州市委常委、秘書長王先正,徐州市委常委、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張克隨同參加調研,協鑫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聯席首席執行官蘭天石詳細匯報協鑫集團在徐産業發展情況。

宋樂偉(前右)在江蘇中能硅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FBR顆粒硅中央數智控制中心聽取蘭天石(前左)關于協鑫集團新能源産業在徐州投資發展情況的匯報。

  初夏的徐州天朗氣清,惠風和暢。10時許,宋樂偉來到位于徐州經開區的江蘇中能研發樓協鑫科技顆粒硅中央數智控制中心,聽取蘭天石關于協鑫集團在徐投資創業情況匯報。當聽説江蘇中能已發展成為全球單體最大規模的顆粒硅研發制造企業、顆粒硅制造成本比棒狀硅大幅下降30%以上等科技創新利好時,宋樂偉微笑中予以肯定。他不時插話,詳細詢問企業生産經營、工藝變革、科技創新、人才培養等情況,並一再叮囑企業員工要不斷加大科技創新力度,開足馬力,確保安全生産與防控疫情“兩不誤”。

  “顆粒硅的技術非常先進,相對于棒狀硅,優勢十分明確。”在寬敞明亮的顆粒硅中央數智控制中心,宋樂偉通過顯示屏看到了一粒粒閃爍著金屬光澤的顆粒硅,饒有興致地與蘭天石交流了解顆粒硅的屬性與特質。聽聞FBR顆粒硅流動性好、生産成本低、節能降耗強,並已拿下中國、法國光伏原材料領域兩張碳足跡證書,創下國內外最低硅料碳足跡紀錄,不僅有助于我國能源結構優化,還將助力“雙碳”目標實現,宋樂偉頻頻點頭稱讚。他説,科技創新永無止境,越是挑戰越有科研價值,越要勇往直前。江蘇中能要進一步深化科技創新驅動,不斷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持之以恒搶抓“碳達峰”“碳中和”以及徐州做大做強新能源的戰略機遇,積極以自身企業的高品質發展,推動徐州新能源全産業鏈發展邁上新能級。

宋樂偉(前中)、張克(前左)在江蘇鑫華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電子級多晶硅展臺前聽取田新(前右)關于協鑫半導體産業發展情況的匯報。

  安全生産是始終企業高品質發展的生命線。在調研中,宋樂偉高度重視企業安全生産工作。他詳細了解江蘇中能安全環保管控、風險隱患排查等工作開展情況,要求企業務必強化風險意識和責任落實,堅持嚴字當頭,嚴格落實安全生産各項規章制度,切實消除各類安全隱患,確保企業生産運作安全有序。

  蘭天石匯報説,江蘇中能成為協鑫集團在徐産業發展的一個縮影。20多年來,協鑫集團扎根徐州,深耕新能源、清潔能源産業,圍繞硅材料、碳材料、鋰材料、半導體材料先進技術及裝備制造産業進行技術創新,形成以清潔能源、新能源和積體電路材料為主的綠色低碳産業集群,走出了企業發展方向與地方産業發展優勢充分融合的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新路徑。

  隨後,宋樂偉來到鑫華半導體,在公司董事長蔣文武、總經理田新的陪同下,進入觀展通道,詳細察看公司自主研發並制造的電子級多晶硅産品。田新匯報説,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來,始終勇擔“國家使命”,肩扛“産業擔當”,不僅斬獲“IC獨角獸”大獎,還通過中國電子材料行業協會科技成果鑒定,從國家和行業雙層面獲得了高科技含量的正式認定,綜合實力躋身全球行業前列。宋樂偉鼓勵企業繼續堅定發展信心,強化使命擔當,持續抓好産品生産、技術研發、市場開拓等工作,進一步通過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加大科技研發投入等方式,提升産品核心競爭力,助力“中國芯”蓬勃發展。

  近年來,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新能源産業培育發展,將新能源産業作為全市重點發展的四大戰略性新興産業之一,同時出臺《關于促進新能源産業發展的實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實施一係列重大政策措施,新能源産業取得長足發展。根據規劃,“十四五”期間,徐州市還將持續做精新能源産業集群,集中力量、集聚資源、整合政策,力爭到2025年,新能源産業規模突破1000億元。

  徐州經開區管委會主任臧曉鵬,徐州市發改委主任王浩、國資委主任丁廣州等相關部門領導隨同考察調研。(孫姝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28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