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青春綻放 蘇州中行奏響“五四”交響樂

2022年05月03日 12:41:38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中國共青團在各行各業中銳意進取、奮楫爭先。中國銀行蘇州分行(以下簡稱“蘇州中行”)團委圍繞新時期共青團的根本任務、政治責任和工作主線,推動青年員工從“生力軍”成長淬變為“主力軍”,為全行事業發展注入持久動力。

  學史增信,凝聚青年跟黨走。蘇州中行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共青團思想建設的重要內容,深入開展“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學習教育工作。

  “我們堅持理論學習和實踐教育相結合,成立了92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覆蓋全行1500余名青年,開發了4套線上特色青年理論學習課程,組織了580余次各類形式的學習,築牢全行青年團結奮鬥的思想根基。”蘇州中行團委工作人員説,該行還依托蘇州紅色教育資源,舉辦了9場“學四史 迎百年”主題團日活動,引導青年用黨的奮鬥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鬥志、明確方向。

  同時,蘇州中行團委與9家高校深入合作,組織青年員工與學子,以舉辦黨史知識競賽等形式,開展建黨百年慶祝活動。“蘇州中行為我們提供金融知識普及和安全教育,還給我們提供助力就業的崗位實踐機會。”活動現場的大學生説。

  圖為黨史知識競賽現場

  搭建平臺,組織青年增本領。蘇州中行搭建各類成長交流平臺,引導青年員工樹立成長成才信心,提高獲得感、幸福感。

  2021年以來,該行團委在全轄共策劃組織13場“初心不變 成長有我”青年成長溝通會,幫助青年員工合理規劃職業生涯。“我們分享了入職以來的工作感悟和未來規劃,通過與管理者面對面溝通交流,明確了未來發展方向,收獲頗豐!”參會青年代表説。同時,該行團委重視與行外青年間的交流互動,邀請黨建共建單位的優秀青年代表參與黨史知識競賽、主題研學活動等,拓寬思維視野、增進了解合作。

  據介紹,“精彩中行 精彩員工”青年崗位風採大賽是蘇州中行青年品牌活動,已連續舉辦13年,轄內各機構青年代表以主題演講、業務競賽、專題辯論、研究課題展示等形式,展現出了蘇州中行青年員工的風採。

  幹事創業,服務青年勇作為。近年來,蘇州中行積極鼓勵青年找準幹事創業的著力點、發力點,在崗位上擔當作為、建功立業。

  該行連續四年開展青年突擊隊(手)活動,涌現出了許多優秀青年代表:心繫客戶需求讓困難迎刃而解的“業務百事通”、細心解答客戶疑慮及時提供投資指導的“專業理財師”、克服惡劣天氣為行動不便的客戶到府開卡的“服務小能手”、疫情期間驅車幾十公里外為客戶送去新鮮農副産品的“暖心快遞員”……

  多年來,蘇州中行青年的金融服務受到社會大眾的充分認可。2021年,蘇州中行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支行營業部獲評“第20屆全國青年文明號”,收到客戶表揚信和錦旗的中行青年更是數不勝數。“這些先進典范營造了‘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激發了我們為客戶解難題、辦難事的熱情。”該行一名青年員工説。

  在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之際,蘇州中行團委將繼續提升青年工作的凝聚力、組織力、服務力,推動青年在奮鬥中綻放青春光彩,奏響時代發展的“五四”交響樂。(郭文嘉)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17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