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礦業大學:黨委書記上思政大課

2022年05月01日 16:32:44 來源: 新華網

  近日,中國礦業大學黨委書記劉波以《寧靜致遠,共克時艱,在青春的賽道上跑出好成績》為主題,為該校學生上了一堂生動的思政大課。

  劉波從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入題,帶領學生從看世界、看中國、看高校的視角,回顧了兩年多來中國礦業大學在疫情防控中展現出的礦大速度、礦大溫度和礦大力度,引導、啟發廣大學生重塑思維、認知和行為方式,錘鍊品格、寧靜致遠,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養分,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做到明世情、戰疫情、重學情、順心情,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學業發展。

  劉波表示,“靜”的概念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靜”的思想觀念滲透在中華文化的方方面面,“靜”是內心的一份堅守,是抱有定力的一種堅持,是厚積薄發的一種修養。

  “在中國礦業大學113年的發展歷程中,‘靜’的精神、品格、氣質始終根植于學校精神文化之中。學校輾轉多地,依然保持定力,持續為國家能源資源行業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撐。非寧靜無以致遠,在當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同學們要養靜氣、成大器。”劉波表示,希望礦大學子把對祖國血濃于水、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的情感貫穿學業全過程,融匯在事業追求中,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在青春的賽道上跑出好成績。

  中國礦業大學力學與土木工程學院2019級本科生、校學生會執行主席張宇航説:“這個春天因為疫情變得不同,線上教學的老師、認真學習的同學、一線值守的工作人員都在為守護校園貢獻力量。我們應該努力對標‘正心、樂學、健體、和群、雅居’的要求,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奮鬥者。”

  該校人文與藝術學院2019級研究生王赟説:“疫情給我們的生活按下了暫停鍵,也給了我更多‘靜’下來的機會。作為一名即將畢業的研究生,這段時間,我沉下心來完成了畢業論文,翻開了計劃中的書籍,也靜靜欣賞、感受在礦大的最後一個春天。我們正處在長本事、長才幹的大好時期,一定要珍惜光陰,不負韶華,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陳席元 李居銘)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1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