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抗疫線上,他們綻放“90後”青春力量

2022年04月30日 08:35:33 來源: 新華網

  疫情防控期間,位于南通市海門區的中天項目基地實施閉環管理,可生産線上的高爐、轉爐等核心部位需要定期邀請專家到府檢查分析。面對不斷變化的疫情防控形勢,外地專家怎麼進來,既符合當前防疫要求又不影響工作進程,成了項目上不斷討論的重點話題。

  4月27日上午9點,駐中天工作組的“95後”幹部成銘接到專家組來基地的消息,立馬與防疫指揮部和交通卡口對接協調,隨後前往高速出口對點接洽,按防疫要求閉環護送專家組成員順利到達項目基地,為後續按時間節點開展相關工作提供了保障。

  數據流調,是快速打贏疫情阻擊戰的重要一環。作為流調隊的主力隊員,4月份以來,97年出生的年輕幹警陸泱丞每天要面對成百上千條涉疫數據,並逐一研判。一臺電腦、一部手機,就是工作標配。一碗泡麵、一張躺椅,就是生活常態。近一個月裏,陸泱丞所在的公安局數據流調青年突擊隊先後處理上級下發數據1000多批,累計推送數據近40萬條,為海門築起疫情防控數字化的護城河。

  作為海門衛生監督所的一名“90後調度員”,陶妍宇在醫療機構疫情防控一線始終保持“24小時待機”狀態,緊盯應採盡採、現場組織、流程監測、醫廢處理等重點環節,從聯繫點位長、了解採樣情況,到現場快速化解問題隱患,全力以赴維護核酸檢測工作平穩有序開展,確保檢測點現場秩序有條不紊,核酸採樣工作高效運作。

  農村社區,是常態化疫情防控的最前線。在海門港新區管委會工作的黃慶雖進入公務員隊伍還未滿三年,但他憑借曾任大學生村官的優勢,主動報名請戰任務最復雜的防疫前沿。面對農村老人多、防疫工作壓力大的實際,他統籌協調重點人員排查管控和閉環轉運,篩選出老年人、殘疾人等全村“重點對象”,到府服務,送藥送食品,到府組織核酸檢測,以嚴之又嚴、細之又細的工作作風確保防疫舉措落地落細、見行見效。

  海門90後年輕幹部群體中,有衝在“疫”線的逆行者,也有吹響號角的宣傳員。僅僅用了3天,一首由團區委的年輕幹部集體開動、接力創作完成的戰“疫”歌曲《因為有你》就傳到當地各卡口、隔離點、核酸檢測點,用美妙的歌聲向身邊的“平凡英雄”致敬。

  四甲鎮的施億瑾錄制了一首又一首“海門方言版”防疫知識“順口溜”,通過街頭、村居和核酸檢測點的紅色大喇叭、移動廣播迴圈播放。“硬核”的防疫知識搭配上親切的鄉音,“順口溜”防疫知識在不經意間就做到了入耳、入腦、入心。

  在疫情防控一線,海門這群“90後”年輕幹部各展所長,表現出了青年應有的勇氣和擔當。(孫姝穎 俞新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0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