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頤和路片區“五一”期間創意力與高人氣“雙向奔赴”

2022年04月29日 18:38:58 來源: 新華網

  如何通過産業導入、商業配套的形式,打造具有“煙火氣”的歷史街區樣板?臨近五一假期,南京市鼓樓區寧海路頤和路歷史文化街區11片區開啟了各類特色活動,藝術市集、藝術民謠、創意涂鴉等時尚表達讓老城區煥發新活力。

  據悉,頤和路片區是《南京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規劃(2010-2020)》確定的9片歷史文化街區之一,也是南京保護規模最大的歷史文化街區,共分為13個片區。街區現有285處院落,264處民國建築中有225棟具有文物保護身份。

  11片區包括5幢文物建築、2幢風貌建築和一些輔助用房,佔地總面積6260平方米。眾多特色建築參與書寫了南京城市的發展史與變革史,文脈綿延、積淀深厚。而現在,隨著城市格局的不斷更疊擴張和核心主城區定位的更新,以歷史文化街區為代表的越來越多老街區,在保護街道外貌和歷史價值的基礎上,正期待著迎接更具時代價值的新使命。

  11片區被定位為時尚藝術片區,開街以來舉辦了多次兼具國際時尚和藝術文化特色的繽紛活動:VERA WANG HAUTE 2022新品發布秀等時尚活動、寶龍藝術中心展覽《寵兒遊記》安迪·沃霍爾藝術展和《一個沒有風的地方》郭宇劍個展等繽紛展覽;以及公共藝術裝置“玫瑰花瀑布”,吸引了無數年輕潮人打卡遊逛,成為南京熱門文藝打卡地。

  城市的發展,承載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五一期間,頤和路街區活化利用,將生活美學、人文底蘊、歷史資源、自然哲學升華為街區氛圍,以網紅地為城市生活帶塑造更多驚喜。(孫星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09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