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蘇州首個稅務護航數字經濟工作站揭牌

2022年04月29日 15:45:21 來源: 新華網

  28日,稅務護航數字經濟發展調研活動暨護航數字經濟工作站揭牌儀式在蘇州高鐵新城舉辦。會上,蘇州市首個稅務護航數字經濟工作站正式揭牌。

  據介紹,蘇州高鐵新城將與相城區稅務局通過綜合利用“大數據+融媒體”資源、“政策輔導+政務服務一體化”模式、“結對幫扶+講師輔導”計劃等措施和手段,不斷提高數字經濟産業發展分析能力,優化數字經濟産業稅收營商環境,護航數字經濟健康發展。

  蘇州市稅務局副局長譚軍在致辭中表示,蘇州高鐵新城是全市數字經濟特色産業集聚區,在數字金融、智能網聯汽車、工業互聯網、區塊鏈等領域已經形成了先發優勢。稅務部門將以此次工作站的設立為契機,強化與主管部門的溝通協作,更準確把握數字經濟相關行業的涉稅需求,主動為數字經濟發展排憂解難。

  蘇州高鐵新城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乃劍表示,當地稅務局以“數字經濟·稅務賦能”為引領,為數字經濟背景下的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提供堅實有效的稅務保障,相信依托該工作站,能充分發揮稅務護航數字經濟發展的引領、指導作用,形成高效聯動、稅收共治的良好格局,為數字經濟企業提信心、添動能,全力助推高鐵新城數字經濟産業蓬勃發展。(何磊靜 劉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08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