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促進街區資源共用 解決就醫停車難

2022年04月29日 11:46:0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4月29電(楊紹功 顧毓寧)開車上醫院,停車比看病還難。對于南京這樣醫療資源主要分布在主城區的城市來説,這個矛盾更加突出。

  位于南京進出城主城幹道上的東部戰區總醫院就面臨這個難題——每天來看病的有六到八千人,十個人搭一輛車來也需要六到八百個停車位。然而,院內能供就診車輛停泊的車位只有209個。于是醫院門口長期因為就診車輛排長隊而擁堵,早晚高峰嚴重影響市民通行。

  為解決這一難題,南京市玄武區城市管理局充分與各主管部門協調溝通,打通管理邊界,組織東部戰區總醫院和熊貓電子大廈開展停車資源共用。

  4月28日,與總醫院僅一墻之隔的熊貓·萬谷金融科技中心150個內部車位正式對外開放。就診車輛車主通過關注東部戰區總醫院微信公眾號和“寧停車”小程式,可以清楚了解開放時間、剩余泊位和收費標準,並預約停車。

  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與南京市玄武區城市管理局一起優化了共用停車場的出入流線,完善設置了停車場引導標誌,協調地圖導航軟件企業進行停車導航引導,確保人們能夠更快更準地找到共用車位。

  針對主城區部分醫院緩解停車難等問題,南京市交通和城市管理部門採取了一係列措施,如,鼓樓醫院,騰出醫院內部400個職工車位供就診車輛停放,租用周邊商圈400個車位供職工車輛停放等。

  推動停車資源共用是南京市全面建設人民滿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典范城市“五個示范”中的一項具體工作。去年底,南京市宣布全市事業機關單位、國企將推出8.59萬個共用車位,圍繞醫院、學校、商圈等進行深度停車資源優化配置。今年南京市已梳理20個有代表性、群眾需求較多的區域,正結合實際制定車位共用方案。

  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是南京市提高停車資源配置的有效方式。2022年,南京市停車資源共用工作按“行政性接入聯網停車資源、機關做表率挖掘停車資源、市場化開拓運營停車資源”的總體思路,努力構建資源共用,通過對“寧停車”小程式的開發,實現了停車資源醫療共用。目前,“寧停車”客戶端已有用戶約200萬,覆蓋全市近四分之一的人口。(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07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