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世界文學客廳”對外開放

2022年04月27日 18:56:20 來源: 新華社客戶端

  南京“世界文學客廳”日前對外開放,這是南京自2019年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學之都”後的一個重要建設節點。

南京“世界文學客廳”外景 (南京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南京市文學之都促進會副秘書長、南京市文投集團創意中心董事長王文溪介紹,根據《南京“文學之都”建設規劃綱要(2020-2023)》要求,南京將以“1+N+X”為框架,建設眾多具有城市特色的文學空間,而這次建成的“世界文學客廳”,就是網絡中的“1”。

  “作為城市文學空間的重要樞紐,文學客廳承擔了南京城市文學空間建設引領性的作用。”王文溪説,文學客廳將打造“文學之都”的城市客廳、交流展示中心、文學創新活動的試驗場,展示南京的文學文脈和獨特的文學地位,連結全市文學空間與地標,建立數據共用係統,促進文學互動展示體驗與文學創作創新。

南京“世界文學客廳”內景 (南京市委宣傳部供圖)

  南京“世界文學客廳”由紫金山入城余脈古雞籠山下東南角一個3000平方米的院落改造而成。11米高的主樓展館分上下兩層,分設文·脈、文·碼、文·樞三個主題展區,體現古都文韻傳承與創新空間的設計寓意。

  “今後‘世界文學客廳’將是一個匯聚文學感受力、想像力、創造力的地方。”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李敬澤説。(沈汝發)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