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高鐵新城“助企紓困”在行動

2022年04月25日 18:18: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4月25日電(記者何磊靜)近日,位于蘇州高鐵新城的企業曹操出行迎來了一場特殊的溝通協調會,企業代表與當地政府就如何解決目前遇到的貨運物流等方面的問題展開了積極討論。

  2021年9月,曹操出行全國總部正式入駐蘇州高鐵新城,目前新辦公地點正在裝修階段。在蘇州高鐵新城管委會的協調下,企業已經解決了辦公載體機房等方面碰到的問題,大大減少了投入成本。

  曹操出行項目的推進是當地“助企紓困”的縮影。在切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蘇州高鐵新城通過專題走訪、線上溝通等方式,進一步為企業發展和重大項目建設保駕護航。

  受疫情影響,部分企業生産所需的原材料運輸困難。針對這一難題,蘇州高鐵新城推廣實行企業服務包幹責任制,各部門主動對接樓宇、商超、産業載體和在建項目,摸排貨物主要始發地、進出頻次及貨運車輛資訊,貨運物流審批做到能快則快。同時,優化貨車查驗接引流程,盡可能減少排隊等候時間,並為駕乘人員提供飲用水、防暑降溫用品等。

  為助力企業解決當前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用工難題,蘇州高鐵新城多渠道多形式提供線上招聘服務,持續加強與高校優秀産業人才精準對接,積極開展高校線上招聘會等。針對部分企業提出的“緊缺急需崗位”“訂單式培養合作”等需求,按照“有事即辦、急事快辦”原則,第一時間進行對接。

  此外,為更好幫助服務業等領域企業恢復發展,蘇州高鐵新城對符合減租條件的承租戶數量和減租金額等基本情況迅速開展摸底排查行動。針對高鐵新城全域范圍內承租國有企業和行政事業單位權屬物業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企業只要提交相關材料,經審核批準後就可以全免今年3月份到8月份的租金。

  蘇州高鐵新城黨工委書記梁智垚表示,高鐵新城高度關心當地企業發展近況和相關項目進展。各部門要加強與企業的溝通交流,切實幫助企業有效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千方百計加大助企、惠企、穩企力度,讓企業暖心,給企業信心。(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9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