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賠10萬! “桂花鹽水鴨”侵權“桂花鴨”

2022年04月25日 15:18:14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桂花鹽水鴨”侵權“桂花鴨” 淮安市中院:賠10萬!

  在4月26日第22個世界智慧財産權日來臨之際,淮安市中院發布該院從2021年審結的涉智慧財産權案中選取的十件典型案例。記者注意到,這十件典型案例中包括“桂花鹽水鴨”侵權“桂花鴨”等涉及不正當競爭、侵害商標權等典型智慧財産權案例。

  南京桂花鴨(集團)有限公司享有“桂花”、“桂花鴨”兩商標所有權,經過多年在核定商品上的商標使用與宣傳,“桂花”商標被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評為“中國馳名商標”;“桂花鴨”品牌被江蘇省商務廳授予“江蘇老字號”稱號。而鹵坊齋公司銷售的鹽水鴨外包裝左上角標有“鹵坊齋”商標,右上角標有“江蘇省公認名牌産品 江蘇省優質産品”字樣,中上方有較大的“桂花鹽水鴨”字樣,“桂花鹽水鴨”字樣右上方有“南京風味”字樣。

  因此,南京桂花鴨(集團)有限公司以鹵坊齋公司存在侵害其商標專用權的行為為由將鹵坊齋公司及生産商蘇楚公司一並訴至法院。

  法院經審理後判令被告蘇楚公司和被告鹵坊齋公司立即停止侵害原告南京桂花鴨(集團)有限公司注冊商標專用權商品的行為,並連帶賠償原告南京桂花鴨(集團)有限公司經濟損失及合理費用人民幣合計100000元。(趙德剛 丁然 駱康璐 朱鼎兆)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59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