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無錫餐飲、住宿、旅遊等企業將發放“不裁員補貼”

2022年04月25日 15:03:50 來源: 揚子晚報

  記者從無錫市人社部門獲悉,針對因疫情而面臨困難的餐飲、住宿、旅遊等企業,無錫將發放1000元/人的一次性“穩崗補貼”。對因疫情原因失業且不符合領取失業金條件的參保失業人員,無錫將繼續落實失業保險保障階段性擴圍政策,按規定發放“失業補助金”。

  此前,無錫市出臺“齊心抗疫”穩企惠民紓困補充政策12條,提振市場主體信心。其中,無錫人社“一次性穩崗補助”和“失業補助金”政策也獲得了廣泛關注。政策明確,對無錫市區餐飲、零售、住宿、旅遊、公路水路運輸等受疫情影響較重的行業中,今年以來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含個體工商戶),可按參保人數給予1000元/人的一次性穩崗補助。此外,今年無錫繼續實施失業保險降率政策,對參保單位和個人繼續按照各0.5%的比例徵收。針對就業困難人員,無錫市人社部門開發了一批公益性崗位吸納他們就業。(張靜波)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594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