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保障封管控區居民看病就醫

2022年04月25日 07:34:04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建立“特殊臺賬” 指定工作人員點對點服務

  蘇州保障封管控區居民看病就醫

  4月24日,記者從蘇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獲悉,該市通過建立“全體人員基本資訊臺賬”“特殊關愛群體服務臺賬”,摸清底數、精準服務,全力滿足封控區、管控區內居民看病就醫及用藥需求。

  封控區、管控區設立後,蘇州第一時間成立由點位長和疫情防控、醫療保障等8個組構成的“一長八組”,統一組織區鎮幹部、村(社區)工作人員、社區民警、網格員、志願者、樓道長、物業人員等逐戶到府摸排,核清封控區、管控區內所有人員底數和基本生活情況,首先建立“全體人員基本資訊臺賬”,為組織核酸檢測、開展健康狀況檢測以及送貨到府等各項服務提供依據。針對獨居老人、孕産婦、殘疾人、行動不便人員、血透患者、精神病患者、慢性病患者、腫瘤患者等,專門建立“特殊關愛群體服務臺賬”,指定工作人員開展點對點保障服務。同時,蘇州建立了縣(市、區)分管領導與各點位長的直接聯繫通道,便于第一時間協調解決封控區、管控區內突發情況。

  此外,蘇州針對每個封控區、管控區專門制定了醫療保障方案,通過公布服務熱線電話、建立微信組群等方式,以樓幢為單元,建立樓道長或群主負責制,群眾有醫療服務需求,可以第一時間聯繫到社區醫療服務工作人員,根據具體情況獲得代購藥品、咨詢問診、就醫接送服務。自3月14日至今,蘇州封控區、管控區已為居民提供代購和到府送藥服務9824次,提供就醫接送服務4649人次。

  在兩本臺賬之外,蘇州還面向孕産婦開展重點關愛服務行動。各縣級市、區婦幼保健機構運用省婦幼健康資訊係統,每日動態掌握在“一點兩區”和被賦黃碼的孕産婦資訊,建立各級各類助産機構、急救中心和血站聯動機制,優先保障孕産婦轉運救治需求,並在“黃碼”定點醫院派駐專家隊伍。截至目前,全市“黃碼”定點醫院共迎來183名新生兒。(盛崢)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9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