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鹽城無錫立查立改企業存在的突出環境問題

2022年04月25日 07:30:4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管理不規范、排污涉違法

  鹽城無錫立查立改企業存在的突出環境問題

  3月27日,鹽城收到中央生態環保督察交辦信訪件,有群眾反映東臺市時堰鎮江蘇聯眾不銹鋼科技有限公司部分項目未批新建,每晚9點左右外排廢氣,硫化物超標,污水排入自建污水處理廠。接到交辦件當天,鹽城市市長周斌帶隊赴現場,查看企業廢氣、廢水産生及處理情況,詢問生産運作、手續審批情況,提出整改意見。

  經查,情況部分屬實。該企業不銹鋼鋼板、普碳鋼生産項目于2012年建設,2013年投産,2016年按要求進行登記備案。當天夜間該公司正常生産時,東臺市生態環境局委託第三方對其進行有組織及無組織廢氣監測,結果顯示廢氣達標排放,未檢出硫化物。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部分氧化鐵皮未規范收集,生産車間及廠區浮塵較多,含油冷卻水經隔油池處理後迴圈使用,不外排。

  針對企業存在問題,東臺市生態環境局要求企業安排專人,每天對車間生産過程中産生的氧化鐵皮粉塵進行清掃,規范儲存在廠區一般固廢倉庫,並優化廠區功能布局,規范儲存原料、産品,清理廢舊設備,衝洗地面浮塵,對廠房出新,確保廠區整潔,規范設置警示標識、安全標語,落實專人負責臺賬管理。抓好交辦問題整改的同時,排查沿線其他企業,督促企業加強對廢水廢氣等污染防治設施的運維,切實發揮治污作用。

  3月31日,江陰市收到中央生態環保督察交辦信訪件,有群眾反映該市雲亭鎮江蘇吉鑫風能有限公司夜間生産,除塵設備效果欠佳,煙氣直排,車間灰塵較多,雨污未分流。

  4月1日,江陰市生態環境局、雲亭街道綜合執法局工作人員赴現場調查處理。經查,該企業鑄造一車間熔化爐和保溫爐廢氣處理設施進氣管採樣監測孔不規范,未設置採樣平臺;鑄造二車間熔化爐的廢氣管道有破損、漏風的現象;鑄造二車間2臺保溫爐生産過程中未採取集中收集處理、密閉等措施,産生的粉塵顆粒物呈無組織排放。部分污水管網位置與污水去向不明確,雨水排放口排放水超標。

  針對該企業的環境違法行為,江陰市生態環境局已依法立案處罰,擬處罰款共計55.72萬元。目前該企業已對鑄造二車間熔化爐的廢氣管道破損、漏風處進行了修復,2臺保溫爐正在停産整改。該企業已採取應急截流措施,將污水接入污水管網,採樣監測孔不規范及未設置採樣平臺問題也正在整改中。(王 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9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