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泰州醫藥高新區(高港區)紀檢監察組織開展紀念海軍誕生73周年主題黨日活動

2022年04月24日 15:48:18 來源: 新華網

  4月23日,人民海軍誕生73周年之際,泰州醫藥高新區(高港區)紀(工)委監委在泰州海軍艦艇文化園組織開展“重溫海軍誕生初心 傳承紅色廉潔基因”主題黨日係列活動,激勵廣大紀檢監察幹部傳承海軍誕生文化,賡續紅色基因,汲取廉潔力量。

  泰州醫藥高新區紀工委副書記、監察工委副主任,高港區紀委副書記、區監委副主任張國勝在致辭中,帶大家重溫了那段“百萬雄師過大江”的崢嶸歲月。他説,泰州臨江不瀕海,卻因渡江戰役、歷史的選擇,讓其與海軍有了不可分割的聯繫。73年前,人民海軍的第一支部隊——華東軍區海軍在泰州白馬廟鄉正式成立,從此揭開了中國海軍發展的篇章,也賦予了泰州特有的歷史文化內涵。作為海軍誕生的文化礦藏“持有人”,我們必須挖掘和提煉好故事,為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和全區廉潔高新建設注入新的活力和資源。

  活動中,50多名紀檢監察幹部莊嚴地重溫入黨誓詞,再憶入黨初心。區紀(工)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向大家贈送了《海軍誕生與廉潔文化》一書。該書是區紀(工)委監委組織協調社會各方力量,歷時近3個月時間編撰而成,通過講述海軍將領和英雄模范的紅色廉潔故事,給人以教育和啟迪。

  隨後,參加活動人員參觀了“海軍誕生與廉潔文化”主題展廳,跟隨白馬搖籃、同舟共濟、精神賡續、走向深藍4個篇章,現場感受了黨的高瞻遠矚、人民海軍的敢為人先、軍民一人的魚水情深,以及國家發展的日新月異。

  9名年輕紀檢監察幹部代表結合自身實際,憶初心、講廉潔、説體會、談感想,表示將從海軍誕生文化中汲取力量,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熱情履職盡責,奮力譜寫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為全區加快挺進國家級高新區第一方陣提供堅強保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順利召開!

  據介紹,為充分利用“海軍誕生地”這一優質資源和金字招牌,進一步拓展延伸海軍誕生廉潔文化,今年以來,泰州醫藥高新區(高港區)紀(工)委監委錨定“海軍誕生與廉潔文化”主題,借鑒鹽城新四軍廉政文化建設經驗,深入轄區白馬鎮等地一線訪談,聯繫海軍艦艇文化公園3艦1艇上的原服役官兵,對海軍文化中的紅色史料、廉潔元素開啟深層次、搶救性挖掘,全維搜集、深度打撈,致力豐富和打造具有地標性特點的“海軍誕生與廉潔文化”品牌,形成“紅色+旅遊+廉潔+教育”多元一體的綜合性教育示范基地。目前已編印完成《海軍誕生與廉潔文化》故事匯編,打造了“海軍誕生與廉潔文化”主題展廳及清風講堂,並在“清新高新”微信公眾號上專門開辟了“海誕文化”故事欄目。借助不同平臺載體,通過線上線下多種形式,全方位多維度再現歷史、講述故事,重塑海軍誕生的精神豐碑。

  下一步,泰州醫藥高新區(高港區)紀(工)委監委將持續凝心聚力,挖掘精神、保護歷史,力爭打造出具有本地特色的崇潔尚廉的特色品牌,提升轄區廉潔文化的生命力、感染力。(邱麥 姜兆剛 史勝濤)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