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省統戰係統處長培訓班結業

2022年04月24日 10:02:45 來源: 江蘇省委統戰部

  4月23日上午,江蘇省統戰係統處長培訓班在省社會主義學院順利結業。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社院黨組書記瞿超出席結業式並講話,省委統戰部二級巡視員郭劍文主持結業式。

  學員普遍認為,這次培訓雖然時間不長,但考慮周全,組織嚴密,課課精彩,人人專注,為全省統戰係統教育培訓工作放出了樣子,做出了示范。

  在培訓對象上,首次專門對處長進行集中充電。一直以來,對統戰幹部的培訓往往側重于市縣業務條線幹部和基層統戰部長隊伍,對係統機關幹部培訓著力不多。這次專門開展的處長集中培訓,是切實用好幹部隊伍專題調研成果、貫徹落實《加強省統戰係統機關幹部隊伍建設工作方案(2022-2024年)》的重要舉措,是創新創優做好係統單位機關幹部培訓工作的具體實踐。

  在師資陣容上,首次由部長到省社院開班動員、多位部領導授課。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惠建林審定培訓方案、指導課程安排,出席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國華講授開班第一課。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顧萬峰,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社院黨組書記瞿超,省委統戰部原副部長、省社院原黨組書記周和平,分別結合工作經歷和個人體會為大家傳道解惑。

  學員們紛紛表示,惠建林部長開班講話高屋建瓴,立意深遠;李國華常務副部長授課底蘊深厚,深入淺出;顧萬峰副部長講課推心置腹,幹貨滿滿;瞿超副部長的講解輔導,全面準確,受益匪淺;郭劍文二級巡視員的主持講話,語重心長,飽含期望;老領導周和平38年的統戰工作心得體會,精彩紛呈,回味悠長。

  在課程設置上,首次精準推出處長隊伍“專屬套餐”。針對係統單位處長隊伍的基本情況和實際需要,圍繞政治建設、能力提升、業務輔導三大專題,邀請省委辦公廳、省委黨校、南京大學等多位領導幹部、專家學者,為大家帶來一係列精彩課程。既有縱觀國際國內兩個大局,又聚焦統戰工作實際;既有專題講座,又有學員講壇、代表發言。整場培訓“含金量”足、針對性強,讓大家深感解渴過癮。

  在教學管理上,首次組建項目組、對學員實行積分量化考核。認真落實在幹部教育培訓中加強學員管理的有關規定,結合實際研究制定量化考核辦法。綜合衡量學員在院學習生活多方面情況,合理設置90分的基準分和六個加分項、七個減分項,明確規定手機一律不得帶入課堂。省委統戰部幹部處、省社院教務處工作人員組成項目組,嚴格落實請銷假和考勤制度,及時記錄加減分情況,考核結果反饋學員單位。

  在時機把握上,是今年疫情以來省統戰係統開展的首次培訓。堅持疫情防控和工作推進兩不誤,圍繞本地疫情形勢、培訓班學員均為在寧人員等情況進行精準研判,專門請示屬地防控指揮部。得到批準後率先在省社院舉辦培訓,堅守了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底線,展現了工作學習不停步的擔當。培訓期間,認真落實防控方案,細化工作舉措,嚴格執行“一人三碼”和48小時全員核酸檢測制度,確保了培訓圓滿順利完成。(蘇文)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589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