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啟東:倪伯蒼工作室變身網絡文明加油站

2022年04月23日 11:19:20 來源: 新華網

  4月22日上午,啟東市舉行倪伯蒼工作室“網絡文明加油站”揭牌儀式,旨在通過網絡更好地宣傳倪伯蒼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層、服務群眾、調解矛盾的先進事跡,弘揚他“執著、無我、熱情、創新”的精神品質,教育影響更多的人爭做好網民,傳遞正能量。

  今年74歲的倪伯蒼是江蘇省啟東市海復鎮廟基村的一名網格員,他積極探索網格化服務管理新模式,熱心服務鄉鄰、收集民情民意、解決矛盾糾紛。10年來,建立起“五分鐘”志願服務圈,利用自家院落辦起“家庭普法站”,先後化解1000多起社會矛盾糾紛,寫下40本約80萬字的“民情日記”,為推動平安法治啟東建設作出了卓越貢獻。先後被授予“2021全國年度法治人物”“2021年度全國平安衛士”“全國模范人民調解員”“江蘇省十大法治人物”“江蘇省最美網格員”等榮譽稱號。

  據介紹,自去年起,啟東市精心打造網絡文明“五心融合”品牌,培育了首批10家“網絡文明加油站”,持續擦亮網絡空間文明底色。倪伯蒼工作室“網絡文明加油站”,也是啟東市第11個“網絡文明加油站”。

  “用好‘網絡文明加油站’這一群眾身邊的網絡文明教育新陣地,普及網絡素養教育,合力傳播網絡正能量。”啟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網信辦主任沈傑表示,啟東市將依托“網絡文明加油站”,大力組織觀摩、學習、體驗等網絡文化活動,廣泛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紅色文化的網上宣傳,打造“網絡+網格”服務新樣板,深入推進全市網絡文明建設。(邱麥 朱裕玲  陳雷 王海兵)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588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