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無錫高新區:“百企百億”重大科技項目集中簽約

2022年04月22日 11:08:5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4月22日電(何磊靜 徐逸卿)江蘇省無錫市高新區日前舉行2022年春季重大科技項目集中簽約儀式,10個項目現場成功簽約,90個項目完成“雲簽約”,項目累計投資額超107億元人民幣。

  據介紹,本次集中簽約的項目中積體電路、物聯網、生物醫藥、高端裝備等地標産業項目數達74個,人工智慧、元宇宙等未來産業項目15個。簽約項目投資主體超半數來源于無錫市外,彰顯了無錫高新區産業基礎和營商環境對外部市場主體的吸引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集中簽約的項目有望給當地引進人才約5000人,項目落地投産後,預計年産出將達200億元人民幣。

  無錫市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新吳區委書記崔榮國指出,當前,無錫高新區正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蘇南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等戰略機遇,乙太湖灣科創城“一號工程”建設為抓手,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高地,實現這個宏偉願景離不開高素質科技企業、高品質科技項目的有力支撐。

  崔榮國表示,項目簽約後,高新區將持續擦亮“無難事、悉心辦”營商品牌,以最有力的政策和最優質的服務,讓高新區始終成為落戶企業最有力的支援者、最可靠的合作者和最堅定的同行者。

  據了解,無錫高新區近年來堅持以産業發展為重點,聚焦産業鏈延鏈、補鏈、強鏈,不斷探索新的招商模式和方法,圍繞特色産業成立專門的招商中心,實現産業招商的專業化和精準化,同時大力開展産業鏈招商、渠道招商、合作招商等多種招商方式,持續提升招商的區域覆蓋面、産業延伸度及項目品質。(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8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