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郵電大學80周年校慶94歲離休教師傾資百萬助學

2022年04月22日 11:10:1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4月22日電(陳席元 畢瑩瑩)近日,在南京郵電大學辦學80周年校慶日當天,該校94歲高齡的離休教師尹先為,將省吃儉用攢下的畢生積蓄100萬元全部捐贈給學校。

  4月20日,南京郵電大學校長葉美蘭代表學校接受尹老的捐贈,該校黨委書記劉陳為尹老頒發捐贈證書,學生代表向尹老夫婦獻花。

  據了解,早在一年前,尹老就決定要將畢生積蓄捐贈給學校。2021年11月,他終于攢夠了100萬元。對于尹老的捐贈,學校曾勸説應留一些用于養老,可尹老夫婦堅持要捐贈全部積蓄。

  尹老衣著簡樸,衣領袖口已經磨出毛邊,露出線頭,他的夫人同樣穿著樸素。“黨培養我多年,我現在年齡大了,不能再為黨、為國家、為學校工作,只能盡一點綿薄之力。每個月的退休金夠我生活了,我們都是黨培養的,一切也都是黨給的。這些錢我想讓它發揮更大的作用。”

  這不是尹老第一次捐款。據介紹,尹老幼年家境貧寒,1947年參加革命,1949年加入中國共産黨,歷經作戰部隊、宣傳戰線、教育戰線,從大西北來到南京,從一名軍人到教育工作者,他始終以一名共産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在生活上極其簡樸,在每一個崗位上兢兢業業。從抗擊非典、抗震救災到如今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尹老把“熱心公益”銘記在心,奉獻于行。他多次出資幫扶困難學子,體現了一名老黨員大愛無疆的樸素情懷。

  “我就想,把錢從我的賬戶轉到學校的賬戶,就行了。沒想到學校專門為我舉行了儀式。”尹老説,“南郵已經走過了光輝的八十年,祝願學校發展越來越好,希望南郵學子們奮發有為。”

  捐贈儀式就是一堂思政課。儀式現場,劉陳代表全體南郵師生和廣大校友,向尹老的無私奉獻致以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大家要學習尹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黨員本色,感受他熱心公益、服務社會的精神品質,領悟他艱苦樸素、永不褪色的高尚情操。他表示,學校一定用好、管好尹老的捐贈款,讓其惠及學校師生,助力學生成長成才,推動學校事業高品質發展,希望受到資助的南郵學子常懷感恩之心,讓愛心延續,將善舉傳遞,勤奮好學,勵志成才。(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84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