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實施卓越博士後計劃 入選者可獲30萬元生活補助

2022年04月22日 11:12:2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4月22日電(記者 劉巍巍)中共江蘇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江蘇省財政廳21日聯合舉行新聞發布會,解讀《江蘇省卓越博士後計劃實施辦法(試行)》,明確2022年起該省將聚焦重點領域、重大平臺,圍繞國家和省重大專項、前沿技術和重大科學研究、先進制造業産業集群發展需求,每年遴選資助900名優秀博士後進站研究,加速培養一批進入世界前沿的優秀青年科技人才。

    根據規定,申請人應為到江蘇省全職從事博士後研究工作的人員,包括新近進站人員和擬進站人員。

  卓越博士後計劃重點資助在江蘇實施關鍵核心技術突破攻堅的重點産業以及該省重點支援的優勢産業鏈(卓越産業鏈)從事研究工作,在該省支援的重大平臺從事研究工作,在國家和省創新發展急需領域從事研究工作,以及在其他省委省政府重點支援發展的領域、平臺從事研究工作的博士後。

  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朱從明介紹,卓越博士後計劃緊貼江蘇産才融合實際,堅持産業需求在哪裏、創新需求在哪裏,博士後工作觸角就延伸到哪裏,支援博士後開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推進産業鏈、創新鏈、人才鏈深度融合。

  卓越博士後選拔採取揭榜領題、單位(企業)舉薦、名校優選、綜合遴選等方式進行。

  博士畢業于全球排名前100高校的申報人員,其研究方向符合江蘇省優勢産業鏈建設需求且個人綜合條件優秀,經復核後直接納入擬資助名單。

  對于每名入選者,江蘇省財政按兩年共30萬元標準,分年予以資助。資助經費主要用于入選者的生活補助,不抵扣設站單位提供的工資等待遇。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將資助經費統一撥付至卓越博士後計劃入選者所在的設站單位,設站單位專款專用、單獨核算,不得提取管理費。

  

  朱從明介紹,卓越博士後計劃注重強化人才留蘇整合配套激勵,入選者出站留蘇的,按規定程式納入江蘇省“333高層次人才培養工程”第三層次培養對象;入選者出站到事業單位工作的,優先辦理進編手續,優先聘用到相應專業技術崗位。

  江蘇是全國最早開展博士後工作的省份之一,累計建設博士後載體1505個,實現全省13個設區市95個縣(市、區)全覆蓋,累計招收博士後近3萬人,現有在站博士後9752人。(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8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