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59個重大招商項目“雲簽約” 總投資超1200億元

2022年04月22日 08:06:5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京4月21日電(記者沈汝發)南京市21日舉辦2022年南京市重大招商項目暨央企區域總部項目“雲簽約”,59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協議總投資超1200億元。這是南京在當前防疫形勢下確保經濟平穩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

  據介紹,此次簽約項目中,投資總額在10億元以上的項目有51個,其中“中國建材華東總部項目”“揚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責任公司一體化2.8期擴建項目”投資總額均超過百億元。

  南京此次簽約的項目以綠色低碳為明確導向,引進包括“華能集團分布式能源開發總部”“華電江蘇能源有限公司200MW漁光互補光伏發電”等一批“雙碳”項目,其中“長三角碳中和産業創新投資聯盟項目”後續將發起設立規模10億元的創投基金服務“雙碳”項目招引。

  另外,南京積極推動央地合作,59個項目中央企項目佔29個,包括中國華能集團、招商局集團、中國電力建設集團等一批央企投資主體,投資總額近500億元。

  為應對疫情衝擊,南京市接連出臺“助企紓困20條”“企業供應鏈保障專項服務指南”等政策舉措,同時上線具有項目智能搜索引擎功能的招商“雲平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幫助企業紓困解難,堅定企業投資信心。(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8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