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海安:織密校園防護網 戰“疫”一線黨旗揚

2022年04月21日 16:44:48 來源: 新華網

  “疫情就是命令,讓黨旗在一線飄揚。”近期,江蘇省海安市教體局黨組把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深化作風建設的實踐場,發動全係統黨員幹部和教職工聞令而動、衝鋒“疫”線。

  揚黨旗,強引領,吹響防控“集結號”。“一個都不能缺,到基層學校去。”海安市教體局機關工作人員下沉全市中小學、幼兒園等144家單位,協助開展校園疫情防控摸排。

  該局制定下發了《關于持續深化“戰疫黨旗揚”行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等文件,深入開展“黨旗飄在一線、堡壘築在一線、黨員衝在一線”突擊行動,組建校園疫情防控黨員突擊隊182支。班子成員劃分“責任田”,教育係統黨員幹部組建局、鎮(教辦)、校三級督查組,包片包校,每日巡查,15個督查組開展疫情防控專項檢查400多次,發現問題78項,均現場要求整改。

  “作為一名黨員教師兼班主任,我隨時關注疫情防控最新動態,堅持就是勝利,我將繼續嚴格要求自己,做實做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守好我們的校園。”城南實小黨員教師徐晨説。

  據了解,海安市教體局黨組先後出臺校園防控類政策文件10項,召開專題部署會議22次,發布疫情防控重要事項提醒28條,開通疫情防控政策咨詢熱線和心理健康援助熱線,織密學校防護網。(陳席元 王榮軍 吳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8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