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無錫錫山區:黨建引領“紅色物業”築牢戰“疫”防護墻

2022年04月20日 15:43:23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今年以來,面對疫情,無錫市錫山區堅持黨建引領,動員轄區內各小區“紅色物業”“紅色業委會”靠前服務,發揮物業管理服務企業基層黨組織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織密社區治理疫情防控網,築牢錫山戰“疫”防護墻。

  2020年,錫山區成立物業行業黨委,並同步啟動“黨建領航促發展 紅色物業築標桿”專項提升行動,在黨建引領下,業委會、物業管理工作等成效日益彰顯。疫情發生以來,錫山區委組織部聯合區住建局、區民政局,第一時間動員物業企業、業委會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積極參與社區疫情防控,為戰“疫”貢獻“紅色物業”力量。

  2月15日,錫山區東北塘街道東方天郡小區出現2例無症狀感染者,東方天郡物業黨支部第一時間組織黨員成立突擊隊加入聯防聯控臨時黨支部,定人定崗定責,全力配合防疫,護航本輪疫情全市首個封控小區順利解封。作為無錫市“先鋒物業”,紅豆物業在3月31日淩晨2點接到“全員核酸”的號令後,1小時內集結了116人的防疫先鋒隊,淩晨3點半,管轄小區的核酸檢測點位便正式啟用,跑出了錫山抗疫“加速度”。

  疫情防控期間,錫山區充分調動黨組織領導下的居委會、業委會、物業企業和居民群眾“四方”聯動機制,組織來自不同領域的黨員,打造了一支支攻堅克難的“紅色管家”隊伍。錫山區東亭街道賽維拉假日花園小區依托“紅色物業”“紅色業委會”日常聯動機制,充分發揮線上“社區、業委會、物業”三方聯席會議作用,集思廣益,細化小區疫情防控方案,提高工作效率。

  志願者主動接送不方便出門的業主參與核酸檢測;物業聯繫平時負責調解糾紛的社區“老娘舅”全程協助,並安排專車接送,減輕醫護人員到府採樣壓力,提高到府採樣效率;部分小區受疫情影響物資短缺,無錫紅豆物業黨支部拿出優秀支部獎金購買生活物資,向小區業主發放……在黨建引領下,錫山區“紅色物業”用行動為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注入了強大信心和力量。(殷晴)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7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