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無錫惠山政企攜手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

2022年04月20日 07:48:04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無錫惠山政企攜手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

  百億吉利項目簽約百日即開工

  4月19日,總投資100億元的吉利高性能電驅項目在無錫惠山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工。該項目作為今年無錫首個百億元大項目,從簽約到開工僅用100天時間。

  據悉,吉利高性能電驅項目今年1月完成簽約,惠山經開區成立了項目專班,為項目的全生命周期提供“保姆式”“一對一”服務。當得知工廠建設所需的300根水泥管樁在從寧波港發往無錫的途中,受疫情防控影響,貨船遲遲無法靠岸卸貨時,項目專班立即行動,主動出面同市、區兩級疫情防控指揮部協調。在市、區兩級政府的緊密配合支援下,一條“綠色通道”在5天內打通,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基礎上,讓4艘滿載管樁的貨船泊靠在指定碼頭卸貨,然後轉運至工地。同時,一係列的物資運輸、手續審批等,都得到加速辦理。“這讓吉利對‘當年簽約、當年動工、當年投産’目標的達成充滿信心。”吉利汽車集團高級副總裁王瑞平説。

  據了解,此次項目建設包括研發中心、聯合廠房及其配套設施,未來將實現60萬臺套新能源乘用車動力總成的産能,有力推動無錫汽車産業深度融入全球産業鏈、供應鏈、價值鏈,為無錫打造世界級新能源汽車産業集群增添動力。(魏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7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