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無錫精準防疫再出招 移動GPS助力“外防輸入”

2022年04月20日 07:25:07 來源: 新華日報

  4月18日下午,一輛重點地區來錫貨車到達G42蘇南碩放機場出入口。工作人員僅用幾秒鐘就將一個手掌大小的黑匣子貼在車門上,並告訴司機師傅:“這是一個移動GPS,麻煩您從進貨企業出來回到高速入口時,把它交還給查驗點工作人員。”

  這個小黑匣子,就是無錫市新吳區在全市率先啟用的移動GPS定位裝置。當前,貨車物流是疫情防控“外防輸入”的重點。使用移動GPS,可精準採集入錫車輛在無錫的運輸狀態、行駛軌跡等數據資訊,全程實時無盲區監管。

  “移動GPS能牢固地吸附在貨車上,司機不用擔心行駛途中掉落,離錫時也是無接觸歸還。”新吳區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副大隊長陳湛介紹,如果車輛出現中途異常停車、途經防疫禁行區、到達卸貨地超時、離錫超時等情況,預警係統就會立即報警,通知工作人員處理。利用“GPS+大數據”管控模式,還可以分析統計車輛正常離錫、防疫報警等多個維度的資訊,為優化係統運作、落實精準防控提供解決方案和決策參考。

  目前,新吳區已在轄區內各高速公路卡口投入使用1000個移動GPS設備,4月20日起再陸續投入使用2000個,此外新吳區屬運輸企業近4000輛貨車在本月底前也將全部安裝固定GPS設備。(浦敏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7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