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昆山首批“無疫區鎮”名單出爐

2022年04月19日 07:24:38 來源: 新華日報

  經申報、審核、公示、確認等程式,昆山市第一批“無疫區鎮”名單于4月18日正式公布,周莊鎮、錦溪鎮、周市鎮、張浦鎮被認定為昆山市第一批“無疫區鎮”。這些區鎮將率先在區域范圍內有序恢復正常生産生活,人員在本區域內有序流動,也能通過“點對點”至其他無疫區域活動。

  “只有‘無疫鄉鎮’‘無疫村’‘無疫小區’實現全覆蓋,昆山才真正意義上實現了‘動態清零’目標。”在4月12日召開的蘇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昆山市市長陳麗艷説。根據該市迅速制定的工作方案,申報“無疫區鎮”具體要求包括:近7天區域范圍內未出現陽性感染者且具備相應工作體係和處置能力;近期未發現重大防疫隱患,或相關問題已整改到位;未發生疫情相關負面輿情處置不力造成不良影響的情況,同時做到組織體係健全、 防控舉措扎實、聯防機制嚴密。

  無疫村(社區)、無疫企業創建則由所屬區鎮審核確定,並報昆山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備案。(范昕怡)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7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