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鎮江:高企公益暨民營企業綠色環保“鎮”在行動係列活動啟動

2022年04月18日 17:01:1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4月18日電(記者劉宇軒)“2022年鎮江市‘凈美長江公益行,綠色制造我先行’——高企公益暨民營企業綠色環保‘鎮’在行動係列活動啟動。”4月17日,隨著鎮江市委副書記鞏海濱的宣布,一場鎮江企業家攜手推進長江大保護和生態環境建設、共同開創綠色轉型跨越發展新局面的全年性活動,在鎮江市金山湖畔啟動。

  鎮江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盧道富在致辭中説,企業要在長江大保護、推進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的偉大事業中彰顯更大作為。要敢于亮牌,帶好頭,強化使命擔當;要敢于亮劍,看好路,加快轉型升級,做推動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實踐者;要敢于亮鋒,答好卷,做履行社會責任,做建設山水花園名城、打贏“雙碳”落地關鍵戰的貢獻者。希望全市廣大企業要積極融入全市生態文明建設中來,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全市人民的幸福生活做貢獻。

  “高企杯”長江大保護詩詞大賽徵稿活動同步啟動。鎮江市詩詞楹聯協會會長趙慶榮介紹,徵稿面向全球詩人聯家和廣大詩詞楹聯愛好者,內容主要圍繞高新技術企業在長江大保護中的作用發揮和突出貢獻,以及長江流域鎮江段內生態環境、人水和諧、自然風光、人文地理、名勝古跡等。大賽設特等獎2名,一等獎4名,二等獎6名,三等獎12名,優秀獎若幹名,徵文截至2022年7月1日。

  活動現場,鎮江市高新技術企業商會會長、建華建材(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剛代表高企商會發表綠色環保自律倡議,莊重承諾提高政治站位,踐行生態文明思想;遵守法律法規,堅持生態環保優先;加快轉型升級,走好綠色發展之路;主動接受監督,自覺履行社會責任。高企商會會員企業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爭做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傳播者、推動者和守護者。

  現場,各位嘉賓在背景板上簽名,表達“凈美長江公益行,綠色制造我先行”的堅定決心和行動自覺。儀式結束後,大家一起開展植樹造林、綠化長江活動,以實際行動踐行綠色宣言。

  此次活動由鎮江市科學技術局、鎮江市生態環境局、鎮江市工商業聯合會、鎮江市政協城鄉委指導,多家承辦單位共同承辦,相關領導和16家高企商會企業和其他重點骨幹的企業負責人參加活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7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