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揚州“煙花三月”如約而至 以項目建設之“進”保障經濟發展之“穩”

2022年04月18日 20:11:25 來源: 新華網

  4月18日下午,2022中國•揚州“煙花三月”國際經貿旅遊節重大項目簽約、開工儀式舉行。18個重大項目雲上簽約,項目總投資331.48億元,涉及高端裝備、汽車及零部件、新型電力裝備、航空航太等多個産業領域。

  高品質項目是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和強大引擎。當前,疫情防控的形勢嚴峻復雜、任務艱巨繁重。“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揚州一以貫之狠抓項目,展示的是決心,考驗的是毅力,贏取的是未來。”揚州市委書記張寶娟表示,要牢固樹立“防疫松不得”的底線意識,也要切實增強“發展等不起”的責任擔當,奮力推動項目建設按下“快進鍵”、跑出“加速度”,化危為機、危中尋機,盡最大努力減少疫情影響、積蓄發展動能。

  今年的“煙花三月”國際經貿旅遊節已是第21屆,這是揚州古城與各方朋友一年一度的春天之約,也擂響了全市上下攻堅項目建設的聲聲戰鼓。為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今年以來,揚州各地、各部門把握“煙花三月”節契機,深入推進駐點招商、中介招商、機構招商、基金招商等新模式,特別是3月份以來,統籌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資,通過“點對點、屏對屏、心連心”開展“雲推介、雲洽談、雲簽約”,一季度全市新簽約産業項目達164個。當日開幕式現場視頻播放了18個重大項目的雲簽約,項目總投資331.48億元,涉及高端裝備、汽車及零部件、新型電力裝備、航空航太等多個産業領域。近期,揚州各縣(市、區)153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額合計達773.4億元。

  開發園區是揚州市發展主陣地,也是反映揚州經濟發展水準的主要窗口。為了讓廣大投資者更直觀地了解揚州開發園區的主導産業、重點企業、産業鏈構成、産業用地、基金設立等情況,活動當天,由該市商務局牽頭編制的揚州市開發園區招商地圖正式對外發布。該地圖由1張主圖和11張分圖構成,其中主圖展示了11個園區的區位版塊、産業用地、投資要求等資訊。11個分圖介紹了每個園區的2-3個主導産業、重點企業和要素資源等。廣大投資者可根據各園區産業特色和項目需求精準對接洽談,提升招商引資和項目合作的速度和準度。(孫姝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550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