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夏季水果齊上市,價格有點高

2022年04月17日 09:15:04 來源: 揚子晚報

  前幾天南京的氣溫飆升至30攝氏度,恍若到了夏季,最近幾天又降到十幾度,才找回春天的感覺。而在水果市場,西瓜、葡萄、大櫻桃……各種夏季水果紛紛上市,也讓人誤以為夏季已經來了,一問價格卻比夏季高得多,原來只是夏季水果搶先上市來佔“物以稀為貴”的市場。

  “櫻桃80一斤,你看看這多新鮮,大連來的,比進口海運的車厘子好多了。”眼下澳洲的車厘子已經過季,國産的大櫻桃佔據市場,在各個超市、菜場、水果店,都能看到一盒盒飽滿到外皮“閃閃發光”的大櫻桃。這個季節的大櫻桃以美早、紅燈為主,價格每斤在50元-120元不等,和進口車厘子價格最高時差不多,是不是有點貴?一家水果店店主告訴記者,新鮮的大連櫻桃個頭大、果肉飽滿,比經過長時間海運的車厘子賣相好,汁水多、風味足,第一批上市的櫻桃量不大,盡管價格高,但是每天的進貨都能賣光。

  這兩年,價格高昂的進口陽光玫瑰幾乎全年“線上”,春秋季要賣到80-150元一斤。眼下稍便宜一些的雲南葡萄上市了,夏黑和藍莓葡萄比較多,一問價格,也要30元一斤,記者買了一串藍莓葡萄,花了50元。藍莓葡萄在南京市場不算多見,它是進口品種,顏色、果實大小和夏黑差不多,口感比夏黑略甜一些,因為結“霜”多像藍莓一樣,得名藍莓葡萄。

  “麒麟瓜和特小鳳都是九塊九一斤,嫌大可以切半個。”西瓜的單價比大櫻桃和葡萄要低一些,可是看看個頭,買一個也要大幾十元,讓一些顧客“望而卻步”。有水果攤攤主告訴記者,現在西瓜價格確實比較高,而且沒到靠西瓜解暑的季節,銷量一般。

  在春天吃一口“夏天”不便宜,眼下畢竟是四月中旬,離夏季水果大量上市還早,價格高也是自然的。而且,提早上市的夏季水果品種畢竟單調,在南京最受寵的8424西瓜一上市,特小鳳馬上就“不香”了,櫻桃到5月中下旬也會有更多品種上市,至于葡萄,到7月份,本土的陽光玫瑰會陸續上市,一斤20元上下,性價比自然比進口的要高得多。(劉麗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6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