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無錫出臺穩企惠民紓困補充12條

2022年04月16日 09:21:33 來源: 新華日報

  無錫出臺穩企惠民紓困補充12條 對受疫情影響較重的市場主體加大費用減免力度

  繼上月推出“助企紓困50條”之後,4月12日,無錫市再次出臺“齊心抗疫”穩企惠民紓困補充政策12條,將對受疫情影響較重的市場主體和個人進一步加大費用減免力度,部分減免、補貼條款在省內尚屬首次。

  例如,政策明確,對市區餐飲、零售、住宿、旅遊、公路水路運輸等受疫情影響較重的行業今年以來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給予1000元/人的一次性穩崗補助;按照防疫要求停止營業的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按停業時長分檔給予不低于2000元、最高2萬元的停業補助;受疫情影響較重行業的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承租國有房屋,在原有減免基礎上,視疫情影響情況,再免除2個月租金;企業、農貿市場等,因封控、管控需要發生的消殺支出,給予不超過10萬元的一次性支援。

  政策對特困群體繼續給予雪中送炭的幫扶。例如,因疫情原因失業且不符合領取失業金條件的參保失業人員,將落實失業保險保障階段性擴圍政策,按規定發放失業補助金;對城鄉低保對象、特困供養人員、孤兒和困難殘疾人,在正常補貼發放基礎上,另按每人每月120元標準增發臨時生活補貼。

  記者注意到,此次無錫出臺的補充政策將幫助企業和個人有效緩解因疫情帶來的車貸、房貸還款壓力。政策明確,因疫情原因,2022年5月31日前未能及時繳存住房公積金的企業,可申請緩繳,期限為12個月;受疫情影響暫時存在車貸、房貸還款困難及保險繳費困難的個人,可獲得不超過3個月的還款繳費延後期。(馬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565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