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句容:實現貨車進出無接觸閉環管理

2022年04月13日 07:39:3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句容“容城貨運通”上線

  實現貨車進出無接觸閉環管理

  4月12日下午2時,江蘇萬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貨車司機董丙瑞,駕駛滿載貨物的貨車停在S340句容溧水交界處的天王交通查驗點。打開手機,董丙瑞調出“容城貨運通”小程式生成的通行二維碼供查驗點工作人員掃碼審核。確認資訊無誤後,董丙瑞駕駛貨車,跟隨現場等候的企業接收人員前往廠區。

  江蘇萬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句容市天王鎮,平時需要從南京市溧水區運輸原料。疫情發生後,來往運輸成了一個麻煩事。“原來車輛過查驗點需要企業、個人、屬地政府三方在查驗點進行登記、消毒、查驗並出具證明,手續繁多,現在有了‘容城貨運通’小程式,企業在小程式上填寫司乘人員姓名、始發地、目的地以及物資接收單位等資訊,審核通過後司機憑借生成的二維碼通過查驗點。”董丙瑞説。

  “容城貨運通”由句容市交通運輸局與“句容發布”微信公眾號聯合開發,于4月11日上線運作。“該係統針對所有進入句容的貨運車輛,包括裝貨、卸貨、空車返句等情形,托運人需提前24小時通過‘句容發布’微信公眾號進入係統進行預約。”句容市交通運輸局負責人介紹,該係統可以自動整合調取申請人員蘇康碼、行程卡、核酸檢測結果,具備預分配查驗點時段和流量等功能,通過行業初審、統籌發證、進出市域兩次掃碼形成閉環管理。如果司機駐留時長異常,係統還會自動發送提示短信。該係統不僅縮短了各交通卡口現場查驗的速度,也減少了司機與外界的接觸,上線當天就有300余人申請預約。(錢飛 巫彤 范雪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54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