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徐州邳州:“紅色物業”築牢疫情防火牆

2022年04月13日 07:29:5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發揮戰鬥堡壘作用 凝聚基層抗疫合力

  邳州“紅色物業”築牢疫情防火牆

  疫情卡點井井有條,測溫掃碼認真規范,核酸檢測高效有序……“這些都要歸功于創建‘紅色物業’以來,小區黨組織吸納了下沉黨員、物業人員、志願者、社工等許多‘新軍’,讓疫情防控等工作更有組織、更有抓手。”4月5日,邳州開展新一輪區域核酸檢測,東湖街道東方名郡小區所在社區黨總支書記崔茂富深有感觸地説。

  誠如崔茂富所言,“紅色物業”築牢了邳州主城區疫情防控的“戰鬥堡壘”。去年起,“強化黨建引領 打造‘紅色物業’提升服務品質三年行動”在邳州啟動,其目的就是要把社區物業打造成基層黨組織聯繫群眾、服務群眾的重要平臺,同步推動黨支部進小區、黨員進樓棟、服務進家門。

  在“紅色物業”的催化下,邳州基層組織力顯著增強,一個個滿腔熱忱的“紅色團隊”入網入樓。截至目前,在邳州主城區的526個小區,“紅色團隊”已包括3628名物業從業者、19家物業企業黨支部和102家小區物業黨支部,他們活躍在防疫一線,為疫情防控築起牢不可破的“銅墻鐵壁”。

  “做好疫情防控,必須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全面推動基層治理再上新臺階。”邳州市委書記曹智表示,“紅色物業”的確經受住了“實戰”檢驗。 3月底,一份倡議書從邳州物業服務行業委員會發出,引導物業黨員亮身份、當先鋒、作表率,配合開展聯防聯控,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邳州現有的89家物業企業3600多名物業員工迅速返崗,245名黨員衝鋒在前。

  位于主城區的運河街道聞令而動,在社區黨組織的指揮下,“紅色物業”第一時間把握防疫要求,為居家隔離人員、行動不便老人提供送菜、送藥、送快遞等到府服務,真正做到了“社區吹哨、黨員報到”。68歲的志願者張德山,有42年黨齡。他主動請纓,值守城西社區營房新村防疫點、到府入戶排查居民的出行資訊,每天工作9個多小時。

  同在主城區的東湖街道,96個小區成立了“紅色物業”44家,加之黨員幹部到物業、社區交叉任職,基層黨組織的觸角已延伸到小區工作各方面。身處抗疫一線的東湖街道九鳳園社區黨總支副書記石榮坤坦言,得益于“紅色物業”建設,在上級黨組織的引領和組織下,一線防疫隊伍始終保持著“作戰陣形”和高昂士氣。

  “紅色物業”凝聚了防控合力。“各村居、社區要進一步加強社會面的排查和管控,充分發揮‘紅色物業’戰鬥堡壘作用,帶領身邊群眾齊心協力防控疫情。”邳州市市長王偉表示。

  4月7日,邳州市委組織部專門出臺通知,激勵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下沉一線,深入小區,合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在邳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韓振松看來,按照“黨建引領、行業指導、基層主抓”思路,以“紅色物業”為引領的基層組織體係建設,推進“紅色物業”創建與小區黨建、網格化管理、志願者隊伍擴面提質等融合發展,不僅更好地引領物業服務、發展,也是加強黨組織建設、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的生動實踐。

  “疫情不退,我們不退。”邳州市房産服務中心黨員王健,下沉到東湖街道豐華社區包挂4個小區,融入“紅色物業”,進網格、進樓道、進卡點,每天行程都在2萬步以上。和王健一樣,邳州62家機關部門單位近2000名黨員幹部“一鍵切換”角色,到社區報到,融入小區和物業公司,變身“大白”“小紅”,成為防疫的中堅力量。他們或是手持“小喇叭”,在小區內巡邏,提醒社區居民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做好防疫措施;或是負責做好摸底登記,及時掌握居住人員情況;或是做好值守,開展測體溫、驗兩碼,有效管控外來人員進小區;或是為行動不便的老人、小孩提供到府檢測,讓防疫更人性化……

  黨建引領“紅色物業”讓疫情防控更有力度,也讓連接千家萬戶的“最後一米”更有民生溫度。運河街道三連社區黨員龔向龍,小病不下“疫”線,甚至自掏腰包,買來米、面、油和蔬菜,送到低保家庭和部分居家隔離有生活困難的人員家中。(遲皓文 王佩傑)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5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