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中煙徐州卷煙廠:演繹戰“疫”路上的速度、力度和溫度

2022年04月12日 17:02:05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面對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突襲,江蘇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徐州卷煙廠扛起國企責任使命,一手防疫情,一手保供應,以實際行動演繹戰“疫”路上的速度、力度和溫度。

  徐州卷煙廠物流分中心員工指揮承運車輛發貨

  爭分奪秒,吹響“集結號”

  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徐州卷煙廠黨委發出倡議書:“疫情來臨,黨員、團員當出列!”

  各黨支部迅速反應,聯合成立“當好防疫‘後勤兵’”突擊隊,22名黨員“五加二”“白加黑”駐守在桌前,收集、匯總、上報疫情相關資訊,精準傳遞企業疫情動態。資訊、安保等黨支部成立“我的陣地我守護”突擊隊,維護辦公“雲平臺”實現居家辦公不停工,把牢入門管理、執勤保障等重點關口。技改裝備、行政等黨支部成立“我是黨員我在崗”突擊隊,充分保障水、電、動力供應,加大廠區重點區域消殺力度。

  一手防疫情,一手保供應。因疫情防控隔離、限流,造成物流中心發貨人員緊缺,徐州卷煙廠第一時間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僅半天時間就組建起一支138名員工的“保障市場供應服務隊”,全力保障市場供應。

  嚴防嚴控,築牢“防護墻”

  “請大家即刻查驗健康碼”“請查閱政府發布的軌跡公告進行自我排查”……疫情期間,徐州卷煙廠嚴格落實“四排查一建檔”,即每天排查員工生活情況、健康碼“轉碼”情況、參加社區核酸檢測情況、居住地管控情況,對重點人員建立檔案,做到底數清、情況明,確保應檢盡檢、應管盡管、應隔盡隔。

  疫情發生後,徐州卷煙廠黨委堅持每天召開電話視頻會議,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密切關注疫情形勢變化情況,動態調整對員工的防疫要求;成立6個專業小組,明確疫情防控應急職責分工,深入一線檢查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從嚴從細落實防控舉措,推動各項工作方案落地見效;充分利用微信公眾號等線上平臺,廣泛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及相關法律法規。

  溫暖服務,架起“連心橋”

  非常時期更能體現人情溫暖。在徐州市發布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動和活動公告期間,住在職工單身公寓裏的25名青年員工遇到生活難題。

  面對群眾困難,徐州卷煙廠發揚“主動向前一步”的服務精神,迅速成立3個幫扶小組,由志願者全程接送他們參加社區核酸檢測,在最小流動范圍內配齊生活物資並送貨到府。

  同心抗疫、共克時艱,直抵人心的人文關懷,凝聚起穩控疫情的決心和信心,傳遞了徐州卷煙廠人性化與精細化有機結合的治理理念,彰顯了國有企業應有的責任與擔當。(朱成林 朱林 翟秀玲)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55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