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泰州:基層社會治理靶向出招補短板

2022年04月12日 07:31:08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泰州醫藥高新區(高港區)推進“一鎮一街一品”

  基層社會治理靶向出招補短板

  泰州醫藥高新區(高港區)口岸街道將無預警陳情作為信訪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標之一。龍窩口社區網格員前不久在日常巡查中發現,位于社區辦公大樓西側的6戶人家,因地勢低洼,雨季容易積水,給生活帶來極大不便。街道接到報告後立即啟動信訪協同機制,約請區相關部門會商,拿出了實施排水工程的方案。

  “我們打造‘一鎮一街一品’基層社會治理創新項目,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滿意度。”泰州醫藥高新區黨工委委員、政法委書記,高港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陳磊説。去年以來,該區12個鎮街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結合自身實際,針對“短板”靶向出招,創新推出德治、自治、法治、智治基層治理新模式。大泗鎮在13個村(社區)分別設立網格化管理服務站,建立網格83個,將城管、安監、市場監管等,統一納入“全要素網格”,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提供各類便民服務和代辦業務。刁鋪街道開發“智慧社區”小程式,通過“線上+線下”聯調聯動,做到社情民意“早知道、早化解、早回復”。(趙曉勇 羅小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5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