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聞令而動!徐工全力馳援全國方艙醫院建設

2022年04月11日 18:07:5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4月11日電(記者鄭生竹)面對當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徐工集團聞令而動、向“疫”而行,全力馳援全國方艙醫院建設。

  隨著上海新增病例不斷攀升,為減輕定點醫院壓力,分流輕症患者,上海啟用並興建多處臨時隔離收治點。在這座特大型城市面臨疫情大考時,短時間內迅速調集的首批30余臺徐工起重機緊急馳援現場。

  徐工起重機上海代表處第一時間組織成立徐工應急保障群,做好協調溝通和服務保障,並緊急籌措現場最緊缺的醫用口罩、飲用水、消毒液、速食麵等物資,全力保障項目施工。

  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方艙醫院,數臺大型起重機連夜開進場館,大批量活動板房被緊急吊運至現場。“我們接到的指令是,要求4天內必須完工,我們有信心也有把握!”現場參建的吊裝用戶剛從其他方艙醫院撤場,又投入到下一場戰鬥。

  現場施工單位執行“三班倒”24小時不間斷施工。據了解,這處方艙醫院建成後將提供超過4萬個床位,並開辟兒童區,成為上海目前規模最大的方艙醫院。  

3月30日,在崇明花博園復興館方艙醫院項目現場,50余臺起重機衝鋒隊星夜集結完畢。作為崇明已啟用的單體規模最大的收治點,為配合各項功能設計調整變更,項目“邊設計、邊施工、邊調整”。

  原定4天,最終僅用86小時,可容納床位2700個崇明花博園復興館方艙醫院建成開放,4月4日淩晨2點左右,這裏迎來了首批轉運患者。

  3月以來,遼寧省疫情呈現多點散發態勢。徐工克服工期緊、物資缺等困難,50臺高空作業平臺、11臺徐工高空作業車和3臺道路機械在瀋陽方艙醫院應急工程和健康驛站工程建設現場穿梭不停。此外,徐工當地服務工程師24小時待命,全力確保方艙醫院高效建設。

  在保證施工安全的同時,徐工高空作業設備通過遠端操控,智能移動作業平臺,相比傳統高空作業手段,效率大大提升,為項目搶抓時間提供有力保障。

  現場負責人表示:“在這種趕工的時候,時間越緊迫,安全就越重要。比起傳統高空作業途徑,徐工設備給我們最大的感受就是專業、安全、效率高。”(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55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