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新款警用無人巡邏車徐州上崗

2022年04月11日 07:47:05 來源: 揚子晚報

  核酸檢測點無人執勤,現場秩序仍有條不紊;居民足不出戶,在家中就能聽到疫情防控注意事項;民警身處派出所,卻能看到轄區內的重點部位……連日來,徐州市公安局鼓樓分局深入推進“科技+警務”融合,利用警用無人機、警用無人巡邏車、“天網”視頻係統等多項科技手段,搭建起“空域一體、全警可視”的實戰體係。

  “鼓樓公安提醒居民:核酸檢測,有序排隊,戴好口罩,保持距離,耐心等待,謝絕交談……”記者看到一輛標有“鼓樓公安”字樣的警用無人巡邏車正在徐州市鼓樓區鼓樓晶典小區內勻速行駛,提醒居民保持距離進行核酸檢測,不少市民被它“萌萌噠”的外觀所吸引。

  別看它外觀萌、體積小,但是車內包含很多高科技。當核酸檢測點有人員擁擠時,這款警用無人巡邏車通過“秒級響應”確保檢測點秩序井然。它也是鼓樓公安分局多領域單元防控、要素管控體係中必不可少的一環。據悉,此輛警用無人巡邏車也是江蘇省第一輛最新款警用無人巡邏車。(趙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47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