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棲霞:“微幸福”裏的“大作為”

2022年04月07日 19:08:1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4月7日電(記者孫寅)“未成年人保護中心”“老少攜手 互助樂學”……在南京市棲霞區棲霞街道召開的社區“微幸福”項目申報預審會上,9個群眾所盼所需的項目得到了多方認可。

  社區“微幸福”項目是棲霞區打造的“智治+自治”平臺“掌上雲社區”的重要內容,通過投入小額資金改造社區“邊角料”空間,逐步培養居民自治意識,增強居民在家門口的幸福感。

  參加此次預審會的既有棲霞街道民政辦領導和社工站專家組成的預審小組,也有各社區及社會組織的代表。圍繞申報的9個“微幸福”項目,棲霞街道南煉新村、棲化新村等社區工作人員或由受委託的社會組織社工一一闡述後,由江蘇省社會工作領軍人才、啟蒙社區發展中心理事長岳耀蒙等專業人士進行點評,重點就提升項目創新性等方面給出了專業的指導意見。

  例如,文化打造類的“微幸福”項目要把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根本目標,涉及青少年的“微幸福”項目要突出“雙減”的大背景,而救助類的“微幸福”項目要結合“救助雲超市”的運用。

  預審小組成員認為,這些項目聚焦群眾所需所盼,能夠有效提升轄區居民的幸福感獲得感,同時做到了與社區智能黨建、養老、救助等“八大智能場景”的融合,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競爭性。

  棲霞區民政局信息化建設科負責人介紹,社區“微幸福”項目是棲霞區發揮專項資金效能,為民辦實事、提升居民幸福感的重要部署。截至2021年底,全區已完成144個“微幸福”項目。(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53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