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無錫高新區出臺“暖心十條”關愛激勵抗疫一線工作者

2022年04月02日 15:58:52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4月1日,無錫高新區(新吳區)出臺關愛激勵抗疫一線工作者十項舉措,推出提供健康保險、提高餐飲標準、提供住宿保障、落實激勵政策等十項暖心做法,繪就戰“疫”溫暖底色,築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線。

  “暖心十條”具體包括:進行一次誠摯慰問。無錫高新區(新吳區)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代表區委區政府,對堅守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發出一份公開慰問信,對其在抗疫期間付出的艱辛和努力表示感謝和慰問。

  送上一個愛心禮包。動員社會各界向抗疫一線工作人員送上一份愛心禮包,表達全區社會各界對抗疫一線人員的關心關愛和支援。

  開展一次強制輪休。對連續在崗超過7天、工作超負荷人員,發出強制休息令;在法定節假日未休息的人員,在防控工作結束後按實際天數予以補休。

  提供一份健康保險。為每位抗疫一線工作者提供一份商業保險,夯實身心健康保障的物質基礎。

  提高一線餐飲標準。做好抗疫一線人員的膳食保障。

  提供一項住宿保障。對于不便于回家、加班時間過長、需要住宿的抗疫一線人員,由所在街道提供住宿。

  配備一個急救醫包。根據抗疫防護需要,給每位抗疫一線工作人員配備一個急救醫包,做好安全防護保障。

  安排一次健康體檢。動態關注抗疫一線人員身體健康狀況,提供心理疏導,根據不同程度、不同需求,分類、分別、分時,階段性為抗疫一線人員,安排一次健康體檢。

  安排一次療休養。對參加疫情防控工作表現突出的抗疫一線工作者,安排一次專項療休養。

  落實一項激勵政策。堅持在疫情防控一線考察識別幹部表現,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現,作為評先評優和職級職務晉升優先的重要參考。

  連日來,面對突發疫情,無錫高新區(新吳區)防疫一線人員直面疫情風險,積極踐行使命擔當,扎實穩妥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為切實提升防疫人員健康保障,日前,無錫高新區(新吳區)還為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提供了總保額為268億元的意外保險,共惠及13800余名一線防疫人員,讓一線防疫人員能夠輕裝上陣、安心工作,更好地守護人民群眾的健康和平安。(殷晴)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52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