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雲端攜手 線上合作 比亞迪動力電池鹽城基地二期項目“雲簽約”活動舉行

2022年04月01日 14:51:35 來源: 新華網

  3月31日下午,比亞迪動力電池鹽城基地二期項目“雲簽約”活動在鹽城舉行。鹽城市委副書記、市長周斌,比亞迪集團董事長王傳福分別致辭。副市長唐敬主持活動。市政府秘書長劉光球,射陽縣委書記吳岡玉、縣長王寧出席活動。

比亞迪動力電池鹽城基地二期項目“雲簽約”活動在鹽城舉行

  周斌在致辭中説,鹽城是蘇北唯一的長三角中心區城市,具有區位好、生態優、空間大、交通暢的獨特優勢。射陽作為鹽城發展的重要經濟板塊,區位優勢明顯、交通運輸便捷、産業配套齊全,圍繞新能源、電子資訊、高端紡織、健康食品等四大主導産業,著力推動集群化發展,全力打造沿海高品質發展經濟帶,項目建設呈現出量質齊升、強勁發展的良好態勢。

鹽城市委副書記、市長周斌致辭

  周斌表示,站在“十四五”發展的新起點,鹽城按照省委提出的“勇當沿海地區高品質發展排頭兵”的目標定位,積極搶抓長三角一體化、江蘇沿海開放開發等戰略機遇,全面融入以上海為龍頭的長三角城市群,高起點規劃建設長三角産業一體化發展基地和黃海新區兩大戰略空間,致力打造動力電池等5條地標性産業鏈,著力發展車聯網等8條優勢産業鏈,培育突破光電顯示等10條潛力産業鏈,形成“5+8+10”産業鏈梯次培育格局。比亞迪動力電池鹽城基地二期項目的簽約開工,必將進一步提升我市産業鏈發展水準,增強産業集群競爭力,形成良好的産業發展生態。真誠期盼與比亞迪集團不斷拓寬合作深度廣度,推動産業鏈價值鏈向高端攀升,為加快譜寫“強富美高”新鹽城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貢獻更多力量。鹽城也將以最大的誠意、最好的政策、最優的服務,推動合作項目盡快落地,促進雙方互利共贏。

比亞迪集團董事長王傳福致辭

  王傳福全面回顧了比亞迪動力電池鹽城基地一期項目落戶射陽的發展歷程,對射陽給予比亞迪動力電池項目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他説,比亞迪集團是新能源汽車領域的領軍者,在國際上擁有較強影響力,與射陽新能源産業發展方向契合度高、互補性強,希望與射陽、與鹽城一道,抓住中國新能源汽車産業鏈重構戰略窗口期,搶佔制高點,放大新優勢,提高動力電池全産業鏈創新能力,共同譜寫新一輪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雲簽約活動現場(鹽城會場)

雲簽約活動現場(比亞迪會場)

  射陽縣委常委、射陽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王海兵參加活動。(唐楊 吳傑婷 彭嶺)

比亞迪動力電池鹽城基地二期項目“雲簽約”活動現場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52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