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江北新區: 直播帶“崗”引10萬人“圍觀”

2022年03月31日 10:05:44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京江北新區雲招聘助企解難題

  直播帶“崗”引10萬人“圍觀”

圖為江北新區春季雲招聘直播間現場。 徐方盛 攝

  “此次是企業第一次開展校園招聘,我們需要數字晶片、模擬晶片、通信演算法等崗位人才,歡迎同學們加入我們!”3月30日下午3點左右,南京新基訊通信技術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蔡麗正坐在直播間,參與一場別開生面的招聘宣講會,2小時的活動,觀看總人數達10.5萬人。

  “疫情之下,企業很難通過傳統方式進行面對面招聘,因此,我們與專業招聘平臺合作,在園區設置直播廳,開啟雲招聘,幫企業直播帶‘崗’。”南京江北新區研創園企業服務部工作人員丁雯介紹,此次有5家晶片相關企業進入直播間,帶來晶片設計、數字IC驗證師、軟件開發工程師等近20個崗位,求職者可以在直播間與企業提問互動。

  直播間設在江北新區研創園騰飛大廈發布中心內,這個園區集聚著500余家積體電路相關企業。一塊藍色的背景板前,主持人和招聘經理並排落座。他們面前的桌子上擺著兩臺電腦,方便與求職者互動,左右兩個方向立著兩臺高光燈,正前方是數臺正在工作的攝像設備。

  企業負責人或人事經理走到鏡頭前“變身”主播,既緊張又興奮。“我一直關注著觀看人數,1個小時就漲到近6萬人,看來直播還是很受新生代認可的。”芯昇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蔣劍洪是最後登場的“主播”,他要招聘的是射頻、演算法等崗位。“出鏡”之前,他在後臺一邊認真準備自己的PPT,一邊細心觀察著前幾位“主播”的表現。

  “後續的面試和入職會不會受到疫情影響?”彈幕裏一名求職者問道。“企業也在不斷適應新的形勢和環境,後續進行‘雲面試’‘雲入職’都是有可能的,同學們可以放心準備,疫情不會成為你求職的阻礙。”蔡麗的回答獲得了一波刷屏式的好評:“講得真好!”“感覺企業文化一定很棒!”(許雯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19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