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助企紓困 常州有序恢復企業生産經營

2022年03月31日 09:57:08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落細落實助企紓困政策措施

  常州有序恢復企業生産經營

  目前,常州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正有序恢復企業生産經營,落細落實助企紓困政策措施,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江南實業集團是常州市工商聯副主席單位,今年上半年集中釋放新增産能。恢復生産第一天,員工到崗率就超過85%。企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産經營,合理安排生産班次,確保重點訂單順利完成。中天鋼鐵是常州制造業龍頭企業,嚴格執行在崗員工每日健康監測、公共區域定期消殺、全員佩戴口罩,各分廠出勤率保持在90%以上。中天鋼鐵已完成多輪全員核酸檢測,防疫物資儲備充足,生産經營保持在正常水準。

  位于常州經開區的博瑞電力自動化設備公司生産恢復正常,機櫃總裝車間裏,員工戴好口罩、手套等防護用品,有條不紊裝配儲能變流器。企業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生産經營,確保白鶴灘—江蘇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等多個“西電東送”重點項目設備按期交付。在常州經開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全部恢復生産,努力把耽誤的時間補回來。

  作為制造業大市,常州在保障全省乃至全國産業鏈供應鏈暢通上起到至關重要作用。當地統戰部門、工商聯等發揮聯繫廣泛的優勢,協助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協調解決物流運輸、原材料供應等困難,推動助企紓困措施落到實處、見到成效。武進區工商聯開通民營企業困難訴求線上受理渠道,及時與相關部門對接,共同保障企業生産經營,助力經濟發展。(黃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18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