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黨建聯盟聚合力 同心戰疫顯擔當

2022年03月30日 10:32:52 來源: 江蘇省委統戰部

  3月份以來,面對疫情,“同心黨建聯盟”迅速響應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主動扛起防疫責任,齊心協力共築疫情防控屏障,匯聚起疫情防控合力。

7EADC1F8-2D34-4BEA-AADD-795EAD3DF06C

  聞令而動,吹響黨建聯盟“集結號”。聯盟成員單位聞令而動,奮勇當先,迅速組織黨員先鋒隊支援一線戰“疫”,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與基層幹部群眾風雨同舟、同甘共苦。省委統戰部、省委臺辦、省民宗委、省僑聯、省工商聯、省社會主義學院迅速成立200余名黨員組成的先鋒隊、突擊隊, 發揮各自優勢,支援鼓樓區雲南路社區、仙霞路社區、大方巷社區、觀音裏社區,秦淮區安品街社區、月牙湖社區抗疫,參與社區人員排查、政策解答和核酸檢測等工作。3月下旬,南京遭遇了一場倒春寒,陰雨連綿夾雜著寒風,氣溫驟降至10度以下,時而大雨瓢潑、積水橫流,時而細雨連綿、吐氣成霧,鞋子濕透了,眼鏡模糊了,手指凍僵了,黨員志願者們不畏嚴寒、風雨無阻、盡職盡責,做好老舊小區的“防疫守門員”。同時間賽跑,與疫情較量,在卡口執勤點、核酸檢測點都能看到他們忙碌的身影,從“兩碼一報告”查驗、體溫檢測,到維持現場秩序,從過往車輛登記,到外來人員資訊核查……志願者們積極配合街道社區開展各項工作,高效高質完成志願服務工作,嚴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遇到老弱、殘疾、孕婦、學生等特殊群體時,主動上前幫助引導,通過“綠色通道”完成核酸採集,減少排隊等候時間;耐心解答群眾提出的問題,幫助居民群眾順利完成核酸檢測採集。

  精準服務,架起黨群抗疫“連心橋”。鼓樓區雲南路社區和仙霞路社區有11000多戶居民,是開放小區,老舊小區出入口多、人員流動大,難以形成有效管控,其中雲南路社區尚有60余名聽力障礙老人,社區面臨人手嚴重不足,疫情防控壓力大。省委統戰部、省委臺辦、省民宗委、省僑聯第一時間對接這2個社區,伸出援手幫扶困難群眾,助力疫情期間群眾生活穩定、人心安定。3月24日,省委統戰部二級巡視員郭劍文到鼓樓區雲南路社區慰問聽力障礙老人和烈士家屬,送來防疫物資和慰問金。郭劍文向他們詳細詢問當前生活情況和現實困難等,囑咐他們做好個人防護,配合黨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有困難及時向街道社區反映。了解到該社區這群聽力障礙的特殊老人在疫情之下出行尤為不便,省委統戰部迅速抽調有特殊教育專長的青年黨員志願者提供精準幫扶。

  多措並舉,織密織牢疫情防控“防護網”。省委統戰部充分利用統戰係統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媒體平臺,配合做好輿論引導、科普宣傳、政策解讀等工作,突出宣傳統戰成員抗疫先進典型,支援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等正面發聲。全面梳理疫情影響下民營企業面臨的突出問題,提出對策建議,幫助紓困解難,引導廣大統戰成員堅定抗疫決心、增強發展信心。省委臺辦成立了內部疫情防控、臺胞臺企疫情防控和輿情處置三個專班,由辦領導分工負責,牽頭協調、監督落實。省社會主義學院實施封閉式管理,推遲院校春季開學,嚴把校門入口關,採取線上和網絡教學,確保學生“停課不停學”。省僑聯在僑聯繫統發起“門鈴行動”織密社區管控防線。省工商聯充分發揮廣大商會組織和民營企業優勢作用,為疫情防控獻計出力。

  萬眾一心,沒有翻不過的山;心手相連,沒有跨不過的坎。危急時刻,黨旗格外鮮紅。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同心黨建聯盟”緊扣“同心”,凝聚六方合力,凸顯“1+5>6”的品牌效應,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有力保障。(蘇文)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51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