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社院係統黨員幹部積極投入疫情防控一線

2022年03月30日 10:34:00 來源: 江蘇省社會主義學院

  面對本輪新冠肺炎疫情,全省社院係統迅速響應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積極投入疫情防控一線,以實際行動貢獻社院力量,踐行共産黨員的初心使命。

  疫情當前,使命在肩。省社院黨員幹部在院黨組的領導下,按照省委省級機關工委通知要求,由院機關黨委牽頭,第一時間組建志願者服務隊,主動對接街道、社區,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讓黨旗高高飄揚在疫情防控第一線。3月20日以來,學院已組織兩批共24人次的志願服務隊,頂風冒雨,下沉街道、社區防疫一線,認真做好核酸檢測現場秩序維護、外地來寧人員電話摸排、駐地小區入口查驗“兩碼”和檢測體溫等工作,得到街道、社區黨組織和居民的充分肯定,用愛心和溫暖影響和帶領群眾增加戰勝疫情的信心,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合力。“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學院在南京市秦淮區和揚州市挂職的黨員幹部,除了完成本職工作以外,也全力投入基層疫情抗疫主戰場,守卡口、開展“地毯式”摸排、核查數據、助力核酸檢測等,統籌兼顧、兢兢業業,甚至二十四小時連軸轉,用實際行動彰顯社院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

  風雨共擔,共度難關。全省社院係統服從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多措並舉助力疫情防控,充分彰顯了社院係統黨員幹部的優良作風和奉獻精神。南京社院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黨員幹部踴躍報名參加疫情防控,協助掛鉤社區做好政策宣傳、到府排查、核酸檢測資訊錄入、卡點執勤等工作。蘇州社院以“我是黨員我先上”的戰鬥姿態,主動亮身份、領任務、樹形象、比貢獻,全面參加社區各項工作,以“快、嚴、實”要求為基層減輕負擔。常州社院面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嚴峻形勢,緊急組建黨員志願隊伍,奔赴基層社區協助做好核酸檢測、防控物資發放等志願服務工作。連雲港社院黨員幹部積極響應抗疫號召,有的志願者在封控區就地開展生活物資派送、樓道垃圾搬運等志願服務,爭做社區的“好幫手”“暖心人”。宿遷社院迅速成立抗疫小隊,赴結對幫扶社區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活動,助力全市疫情防控。

  疫情不息,戰鬥不止。“社院之家”裏,一幅幅瞬間記錄的感人畫面,一個個在風雨中堅守初心的暖心微笑,繪就了這個三月裏最美的畫卷。大家堅信,風雨過後終見彩虹。全省社院係統黨員幹部將堅決踐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擔當,繼續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在凝聚力量、共抗疫情中形成更大合力,以社院人的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把社院人的情懷抒寫在為基層服務中。(蘇文)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515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