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蔣鋒督查常高新集團下屬環保項目

2022年03月29日 13:54:26 來源: 新華網

  3月28日上午,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新北區委書記蔣鋒督查常高新集團下屬民生環保公司污水處理項目,實地了解相關整改工作進展情況,並就進一步落實環保措施提出明確要求。區領導樊燁、姜浩陪同督查,常高新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盛新,新蘇環保常務副總經理陳偉淩參加督查。

  蔣鋒一行先後來到民生環保中控室、物化反應沉淀池、總排放口等處,實地察看污水處理設備運作情況,詳細檢查了監測數據和污水處理工藝流程以及污水排放達標情況。

  蔣鋒指出,污水處理是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內容,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推動工作落地落實。要始終保持對環境違法行為“零容忍”的高壓態勢,加強水質監督檢測,定期抽查化工企業污水排放情況,堅決查處亂排亂放等環境違法行為,確保污水處理安全穩定、水質達標排放。

  近年來,常高新集團下屬新蘇環保集團先後投入2.3億元,對民生環保污水處理項目實施技術改造,延伸污水處理工藝,對二期係統原有工藝進行提標改造。

  目前,二期係統採用“水質調解+水解酸化+A/O(PACT)+物化反應沉淀+臭氧催化氧化”工藝,並結合“明管化”改造,有效減少了企業污水滲漏的情況,杜絕了企業偷排漏排,降低了環境污染風險。

  去年12月,民生環保組織召開了《常州民生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污水處理效能評估報告》專家評審會,由生態環境部規劃院等單位成立的專家組一致認可評估報告的可行性,也為民生環保下一步工作明確了工作指導方向。今年以來,公司日均處理量達16000立方米,進水水質均符合接管標準。(邱麥 左裔 韋聖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