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無錫首批數據産品簽約交易 十類數據産品發布上線

2022年03月29日 07:35:21 來源: 新華日報

   3月28日,全省首批數據産品在無錫完成交易簽約。江蘇無錫大數據交易有限公司正式運營,它是無錫首家、全省第三家綜合數據要素交易平臺,承載著數據確權、數據産品發布、數據産品定價、數據産品交易等功能。公司今年3月18日注冊成立,注冊資本5000萬元。

  隨著無錫大數據交易公司投運,相關數據産品迅速進入交易通道。據了解,此次無錫首批交易簽約的數據産品有4項,包括寧波銀行無錫分行、光大銀行無錫分行與無錫企業徵信公司“企業白名單服務”,中國銀行無錫分行、交通銀行無錫分行與無錫企業徵信公司“風險管理動態監測服務”,國聯證券與杭州同花順“大金融數據服務”,開鑫科技和南京數字金融産業研究院“江蘇省發債企業大數據評分服務”。

  以數據産品交易業務為核心,無錫搭建起一個串聯數據供、需雙方及專業服務機構的綜合性數據交易平臺。無錫大數據交易公司同步發布了首批入駐交易平臺的數商和首批數據産品。首批入駐的20家數商,包括國聯證券等金融機構,德勤企業咨詢、普華永道思略特等管理咨詢機構,杭州同花順、靈錫互聯網等數據應用整合商,電信、移動、聯通、京東等數據技術服務商和多家律師事務所。社會公益、金融服務、普惠徵信、智慧城市、風險防控、輿情維穩等首批十類數據産品發布上線。(馬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1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