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300余名機關幹部下沉車間 啟東千家重點企業“不停機”

2022年03月25日 07:33:44 來源: 新華日報

  3月22日,啟東海生衝壓件有限公司生産車間,看著一件件電動工具底板快速成型,總經理吳勇喜上眉梢:“新生産線效率提升20%,能順利開工,多虧了掛鉤幹部幫忙。”

  2月底,啟東海生衝壓件有限公司急需調試生産線,但設備供應商在蘇州,受疫情影響,技術人員到府服務面臨較多限制。東海鎮掛鉤幫服幹部陸紅磊、彭雲了解情況後,立即幫助企業制定疫情防控應急預案,聯繫隔離房間,做好人員轉運、車間日常消毒等工作。3月初,新生産線順利投運。

  新一輪疫情讓不少企業面臨材料採購、物流運輸、人員往來等困難。2月18日,啟東出臺《在全市實施機關與企業掛鉤幫服戰“疫”活動的工作方案》,組織19個市級機關部門320多名機關幹部,會同各區鎮掛鉤服務1080家重點企業,幫助企業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穩定經營生産。

  走進孚創動力控制技術(啟東)有限公司,車間裏一派忙碌。“我們訂單充足,産銷兩旺,但缺少技術工人。”企業負責人告訴掛鉤幹部。摸準“痛點”,啟東市人社局企業聯繫小組迅速對接啟東市科信技工學校。“我們帶著學校就業辦負責人到企業實地考察,了解用人需求,目前,學校和企業已達成就業合作意向。”啟東市人社局副局長王敬珠説。

  為幫助解決企業“用工難”,啟東市人社局著力引導外出務工人員留鄉就業,運用大數據分析,向返鄉人員精準發送14余萬條招聘短信,並在正月初八舉行虎年首場新春招聘會,552人現場達成就業意向。3月4日以後,線下招聘活動轉到線上舉行,40多家企業招工200多名。

  截至目前,啟東掛鉤幹部已幫助企業協調解決疫情防控、生産經營等方面問題176個,在扎牢疫情防控網的同時,助力經濟保持平穩發展。今年前兩個月,啟東規模工業應稅銷售同比增長25.3%,規模以上服務業重點行業營業收入同比增長28.8%。(徐超 錢愛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01447